close
投手共10名
旅日:中日龍陳偉殷
中職:統一7-ELEVEn獅潘威倫
          La new熊許文雄、張誌家
          興農陽建福
          中信鯨倪福德
業餘:李振昌、羅嘉仁、鄭凱文
其他:曹錦輝(日前遭美職皇家隊釋出)

捕手共3名
中職:統一7-ELEVEn獅高志綱
          La new熊陳峰民
          興農葉君璋

內野手共6名
旅美:紅襪(高階1A)蔣智賢
          紅人(新人聯盟)郭嚴文
中職:La new熊林智勝、石志偉
          兄弟彭政閔
          興農張泰山

外野手共5名
旅美:紅襪(1A)林哲瑄
          水手(高階1A羅國輝
中職:統一7-ELEVEn獅潘武雄
          La new熊陳金鋒
          興農張建銘
24人名單幾乎就是打奧運的陣容
除非有人受傷不能打
再從60人名單遞補上

這份名單一出來果然引起眾球迷一陣撻伐
最引起爭議的三點:
1.居然沒選左打砲謝佳賢?
2.選郭嚴文要做什麼?
3.捕手選太多!

沒選謝佳賢主要是守備位置與彭政閔重疊
不過大部分球迷都認為可選來當強力代打
從媒體報導來看謝佳賢認為自己婉拒八搶三
所以入選奧運名單機會渺茫
從結果論而言的確如此
我只能說:陽森和謝佳賢都得罪人了,非常倒楣!!!
(事實上我早就想過這個問題)
有人質疑若八搶三因傷未受徵召的潘威倫和陳金鋒還是有入選又如何解釋?
其實這很簡單
因為謝佳賢和陽森是一開始就因傷婉拒
而潘威倫和陳金鋒一開始都有參與八搶三的熱身賽等等
最後才因傷無奈退出
況且謝佳賢沒打八搶三卻在季賽一開始就出賽
且打得很好
陽森沒入選也是如此
所以……
唉!!!

關於謝佳賢未入選洪一中的解釋頗耐人尋味
我是覺得他意有所指
洪一中的解釋很自相矛盾

郭嚴文的話
真的不曉得選他要做什麼
雖然近幾天郭嚴文在小聯盟打了四支安打
不過也只是一場比賽如此
就能成為被入選的理由?

大部分人認為捕手只要帶兩個
投手應該增加一個
況且陳峰民目前傷休中

我只對捕手選太多
投手選太少這點有意見
因為投手群多有傷
還有選郭嚴文令人不解
另外我認為二、三壘守備及打擊是個問題

有許多球迷對投手選許文雄而未選其他投手感到很不滿
這是細節的部份
我覺得不是太離譜就沒差
因為再怎麼選一定會有遺珠
不過投手真的選太少了
萬一某場大量失分不就要燒投手了
投手至少得多帶一個才夠

當然要講私心的話也很明顯
光是La new熊就選了六個球員
獨厚自己的母球隊
不過這也沒啥好說
選了就選了

中華隊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G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