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超懷念der!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劇~經典角色(上)
http://star.ettoday.net/news/554602

看到該篇報導,也讓我回想有看過哪幾部戲?

《天眼》和《星星知我心》在播時,我才剛出生,所以沒看過也是很正常的。

《愛》我確定有看過,當時讀國小,班上很皮的男同學很愛模仿「康安」。後來「康安」變成罵人笨蛋、白痴的詞彙,久了之後竟有不少人不曉得這個詞彙其實是來自《愛》這部戲,不過後來回想,「康安」的表現行為應該是腦性麻痺才對,而非單純智能問題,不過當時許多人還不曉得腦性麻痺吧。

《雪珂》有沒有看過我不太確定。

「六個夢」拍了《婉君》、《啞妻》和《三朵花》三部,是我看瓊瑤劇唯三看首播的,其他都是看重播的或沒看過,我對瓊瑤劇真的沒很愛,劇情有時會讓我覺得很可怕。《婉君》裡的俞小凡真的很漂亮;看《啞妻》時,我覺得趙永馨比女主角劉雪華漂亮;《三朵花》時的徐乃麟還是小生咧。

《青青河邊草》我確定沒看過,當時真的很紅,有同學買小說,我就跟同學借小說來看,只記得看完當時覺得很無聊、無感。後來陳德容時期的瓊瑤劇我當然也都沒看過,連重播都沒看過。重播有看的應該都是劉雪華時期的,記得有一部重播很多次的《煙鎖重樓》,就是有很多貞節牌坊的那部,記得男主角是鍾鎮濤,男二是歐陽龍,小女孩很會演,而那一堆貞節牌坊讓我覺得相當可怕= = 後來看電影《投名狀》時又看到那堆牌坊,我一眼就認出在瓊瑤劇裡出現過。

《還珠格格》非常有名也重播N次,但我沒看過。

《台灣靈異事件》有看過幾個單元,這也很常重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G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