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五月四日有兩場球賽
一場是La new熊對兄弟象
在天母棒球場
一場是興農牛隊統一7-ELEVEn獅
在台南棒球場

身為忠實兄弟象迷的大弟在幾天前就已經有去現場看球賽的想法
後來又說不想去
我說要去就去啊
五月三日那場人很多耶
他覺得五月三日那場精彩(兩邊咬很緊且陳致遠兩支全壘打)
五月四日不見得會那麼精彩
又說自己一個人去無聊
我答~你可以找同學嘛
兄弟迷那麼多應該很好找
沒辦法我不是兄弟迷
那天還有場統一的比賽
而且重點是我有報告要做
星期一輪到我要報告耶
五月四日球賽前一晚
大弟透過MSN與小弟聊了一下
小弟也說可以去就去啊
於是大弟才決定去看球賽
他說:「決定衝了!不然每次都會被認為猶豫不決!」
我說:「你本來就這樣!」
真是的
後來他問我買票的事
我說~預購ibon的話前一天就不能買了
加上五月四日是La new熊的林智勝被禁賽後復出的第一場球賽
又是星期日
觀眾一定很多
你還是早點去現場買票吧

五月四日吃完午飯
我跟大弟說~你該出門了
於是他就前往天母棒球場
約了一個同學前去觀戰
大弟此行的觀戰重點是看兄弟象目前的王牌投手阿鈣廖于誠投球

而留在家趕報告的我
覺得興農對統一的比賽沒看也應該沒關係
因為依照興農目前的慘況
統一可以贏得很輕鬆

傍晚五點五分球賽開始
我還是忍不住的關心球賽戰況
統一第一局就得分(統一已經連續十一場球賽第一局就得分了)
之後幾局得的分數愈來愈多
興農都沒得分
雖然知道應該能贏球令人開心
不過這樣實在有點平淡
而且興農的打線似乎在趕下班
打得蠻快的

而La new熊和兄弟象則是互有領先
戰況激烈啊

雖然統一在最後一局又派出葛雷投球
被觀眾打趣是搶收視率用的
不知是否又會出現劇場(被逆轉之意)
(統一還是趕快找新洋投吧)
那時統一以八比零領先興農
這麼多分數也夠他用了
結果葛雷在被擊出一安後
對手打者送了雙殺給他
一次就兩出局
最後一個打者也很快就解決
比賽結束
搶收視率策略失敗
那時大部分的觀眾應該都是在看La new與兄弟的比賽
比較刺激
還有張誌家在中職的初登板投球呢

八點多開始吃晚餐時
台南的球賽已經結束了
天母那場還在打
於是我趁著吃飯時
打開電視機看一下天母的戰況如何
當時二比二兩邊僵持不下
進入延長賽
我開電視時已經在打十局上半了
熊隊進攻
兩出局後
葉詠捷被黃龍義打出一支安打
就被換下場了
吳保賢上場接替
我那時想
怎麼會換吳保賢呢
上次兄弟對統一的比賽
他接替投球後就被獅隊打者轟下場
感覺投得不大好
完了
兄弟可能會輸
且主播徐展元講了吳保賢今年的投球成績
不是很好
一點也沒有「保險」的感覺

果然吳保賢投出挖地瓜的球
好在後來球被擊出後
王金勇一個Nice Play
硬將球接殺
結束了這局
算吳保賢幸運
下一局別再上來了
(但他後來將球賽投完)

後來我就關電視去弄報告了
打太久了
希望兄弟贏
將統一跟La new的勝差拉開到4.5場
那麼統一獨走的態勢會更明顯
也有助於加快統一在上半季拿冠軍

而La new跟兄弟這兩隊一直僵持不下
打到十二局
最後兄弟進攻
原本朱鴻森的長遠安打可形成二壘安打
卻因為朱鴻森以為那是全壘打
站著看了一下沒積極跑壘
等到球彈到全壘打強時
發現球沒出去已來不及(那天沒風球不容易出去)
才開始奮力跑
在離二壘很遠時就被out了
他相當懊悔卻於事無補
也真虧La new新秀鍾承佑的漂亮傳球
這個跑壘太搞笑了
回去應該會被扣錢吧
果然隔天就有被老闆洪瑞河罰錢的新聞出來

終場La new與兄弟就已二比二和局收場
可惜了廖于誠的一場好投(要是一開始陳致遠沒失誤也不會掉分)
林智勝被禁賽那場兄弟與La new就是和局
這場又平手
真是太巧啦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
在球飛出全壘打牆前要積極跑壘
不然就有可能像這場球賽的朱鴻森一樣樂極生悲
原本可當英雄的
瞬間變成狗熊

朱鴻森安打、搞笑跑壘(好遠的一壘安啊)


經過這天的比賽
由於統一贏而La new沒贏
兩支球隊的勝差變成四場
也是不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G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