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杉田裕    詞:陳少琪    

    你說你這一生不想再看著我
    避免再令你的一生坎坷
    你說你今天起從頭面對你的以後
    沈淪在追憶不好過

    你說你打算過    將一切信任我
    但永遠令你所得的不多
    你說你於當天  如何面對眾多選擇
    而盲目天真的選我

*過去我愛每日忙
    習慣想很遠的渴望
    原來無停止燒傷對方
    這晚你最後在旁
    沒半點感覺的對望
    揚言明晨消失於曙光

    讓你愉快    尋求別個地方
    來忘掉我    不用說最終的晚安
△讓你愉快    凡塵內某地方
    能留住你    可讓你心釋放*△

    過去這一張紙    解釋你愛著我
    在見證    願永相依的心窩
    我與你將簽紙
    來塗掉了昨天意義
    曾留在婚紗的詩意



〈讓你愉快〉這首歌第一次出現應該是在學友1994年底的粵語專輯《這個冬天不太冷》
這版本唱得部分很少
有大量的口白

之後1995年發行的國語專輯《真愛  新曲+真正精選》的CD版中再次收錄這首歌(最後一首)
錄音帶版可沒有這首歌
整首歌均是唱的(無口白)
應該算是完整版

而我最喜歡的版本是收錄在1996年發行的粵語專輯《95友學友演唱會》(雙CD)的版本
這張專輯收錄的是1995年學友在香港紅館的演唱會Live
演唱會的版本中鋼琴聲音清亮
學友也唱得極好

昨天重聽這張專輯時還是覺得這首歌真好聽
因此就將它放上來

當初這首歌有拍MV
還是跟香港一位女星合拍的(我忘了是誰)
MV中學友忙於工作(有打字機)
忽略另一半

我當初聽到這首歌時
我想:怎麼還沒結婚就在唱離婚的歌?
不過就是還沒結婚才能唱吧~
現在就不宜唱這首歌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G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