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2/2台灣雪狼湖停演的消息令人心碎
尤其學友哭了

只休息一天夠嗎
我不禁擔心
我買的票是12/3第七排(6000元)
俐伶一直說她好緊張(她自己也不知在緊張什麼)
佩婷則是很興奮
反倒是我
沒什麼緊張的情緒
興奮是有一點
不過更多的是擔心學友的狀況

開演前
雪狼湖的巨大布幕上投射出雪狼湖三個字
坐在前面的我看得清清楚楚
這是我等了八年的雪狼湖啊

第一首歌「不老的傳說」就讓我聽的戰戰兢兢
學友聲音狀況不佳
耳麥又有問題
斷斷續續的
然而
他盡力的又唱又跳
(我還擔心他會不會昏倒)
整場
我看見學友超賣力的表演
這些我前面一篇都提過
就不用再提了
只是無可否認
未到終場
我心裡就已有失落感
沒聽到學友美妙歌聲的失落感
我覺得為什麼主辦單位硬要學友上場呢
也想到現場許多不是如我這般死忠的歌迷
不知大家的感受如何
很怕有人喝倒彩
幸好沒有
台灣人真的都很好
愈是這樣掌聲愈大
我想
這就是學友多年努力所換來的成果吧
大家對他是無限的崇敬
而且看學友拚命似的表演
我就愈擔心
我想
今天唱得這麼吃力
明天那場(原本的12/4)怎麼唱呢

學友出來謝幕時
掌聲當然是最大的
我原本以為學友會道歉
不過這樣我是更心痛的
學友只是一直說謝謝
最後再唱「愛是永恆」的副歌
高音順利的飆上去
拉的長長的
就像我平時看學友的現場演唱一般
此時布幕緩緩降下
我看見學友的眼眶泛紅

在等公車時俐伶一直說很好看
她很興奮想再看一次
我也陸續問了幾個朋友(都非忠實友迷)

後來知道之後幾場都延期
安了點心

隔天上了網站
卻看到有人上了「學友熱2005」網站剛註冊
就PO了一篇「學友…你欠我一句…對不起」
內容十分不客氣
當然
這位仁兄被其他網友反駁
甚至罵的很難聽
當然情緒性的字眼都被站長消音了(站長十分盡責也很辛苦呢)
不過沒刪文只是拿掉難聽的話
我看到這篇文只覺心寒
這個人當天如果是坐在第一排
清楚的看到學友的表情
他還會說出這種話嗎
現在
東風的雪狼湖討論版
有些人吵著要重演一場
支持和反對者都有
有人理性
有人情緒化

「學友熱2005」上也有人發起一篇需不需重演的文
不過這個網友非12/3去看的
內容也寫的十分中肯
他只覺得既然有人覺得不公平
就該討論
當然在學有的網站
大家基於愛護學友的心理
連署的人不多
有連署者也都只表達心中的遺憾想在看一場而已
不像東風網站
有些留言實在是非常情緒化

持平而論
老實說
若說我沒有失落感是騙人的
更多的卻是感動
我真的非常感動
我提心吊膽一整晚
還開始算學友還有幾首獨唱
看了學友賣力的表演
我更愛他了
我想
我是想看完美的一場演出
不過
感動不會這麼深
現在回憶起來
我腦海裡留的印象最深的
是學友使盡全身力氣拚命唱歌的樣子
前所未見

另一方面來說
有人要求重演或要其他補償
並沒有錯(尤其是理性發言者)
畢竟
我再聽了CD覺得差好多喔
從學友唱第一首歌「不老的傳說」開始
我就覺得「不該是這樣的…應該讓學友休息」
主辦單位怎麼如此
我不是沒聽過學友唱現場
2002年6/22學友來台灣開的那場演唱會讓我印象深刻
我早上九點就去排隊(不算早不過已是我最大能耐)
現場果然不一樣
震撼力超強
別說是演唱會
即使是學友新歌發表在西門町用伴唱帶現場唱
一樣是超震撼
(大弟聽了一次覺得果然很震撼)
學友是那種唱現場只要忘詞、唱錯就懊惱老半天的人
怎麼可能願意帶給觀眾這樣的演出
只要一回想到學友在12/3那天唱得那麼ㄍ一ㄥ
那麼拚命
我就很想哭
所以
我認為有人抱怨是正常
大部分是指責主辦單位
也有少數人指責學友
那我覺得就過於苛刻了

有些忠實歌迷也很激動護主
認為要求重演者太過份
或是想佔便宜等云云
是的
在學友那樣難過的情況下去指責學友實在非常不體諒
但指責主辦單位
我認為是該講出來
主辦單位不能只想賺觀眾的錢
而不對學友、不對觀眾負責
這樣對學友對觀眾都是傷害
也有人只是要主辦單位有所表示
並不要求重演啊

有人說
如果真是愛護學友
可以再看一場
錢不是最重要的
首先
要先顧慮到不是全部的人都是學友的粉絲
但絕大多數人都是衝著學友這塊招牌來看戲的
票價不斐是事實
從現實來看
總是很殘酷的
再者
每個人喜愛學友的心情不同
若是說這樣就說人家不夠愛學友
我覺得太沈重了(甚至會將其他歌迷嚇跑)
目前問題最大的一點是
票都賣光了
有錢也看不到

其實我看到有歌迷去東風連署(當然不是針對學友)
我是不意外
我想前幾天的激情
使得有些人可能不敢在歌迷網站上表達心中真正的想法吧

我只有買12/3這一場而已
以我的情況來說
如果可以我當然想多買幾場
我也願意砸下這些錢
問題是
我不可能這樣做
如果被我父母知道
事情就大條了
不然如果父母允許
我今年初就去香港看了
媽媽只知我看了12/3的場
票價我只敢報一半
我媽就說了我很久
還被父母覺得太瘋
若講出事實
我絕對會被奏扁
我實在是沒辦法多看
我已經為了這6000元的票
找許多理由搪塞為何錢花這麼多了
所以我現在只能把腦筋動到周邊商品上
不過實在有夠貴的
原本是趁著12/11跟朋友去資訊展的機會偷溜去看一場
因為那場是星期日下午四點半就開演
看完時間不算晚
比較可以跟父母蒙混過去
但這場票賣最快@@
沒啦
不純是因為12/3這場的緣故
只是看完一場總會想再來一場
其實看12/3的人
有人只是想說給個優先買票權而已
不過沒票就是沒票
(有錢人可以去跟黃牛買)

在網路上看到一些人
因為延期不能配合
有人是因為從南部來
假是好不容易橋出來的
更有人從美國、日本來
錯過這次無法再看到
而明年出的北京即是雪狼湖的閉幕場
雪狼湖將成絕響
我能看到整個演出已經是很幸運
不管演出如何失落感是難免
我看完2002年的演唱會後隨之而來的是失落感
因為覺得「啊!表演完了!」(只是演唱會真的很HIGH)
起碼該看個三場我才會滿足的

只純粹覺得支持、反對重演的雙方都該保持理性
不然只是都站在自己的立場罷了
如果今天是雪狼湖其他演員發生狀況
如果今天我們不是看雪狼湖
我們不是看學友的演出
我們對於主辦單位的粗糙處理
會沒有任何抱怨嗎

我沒有參與連署
也不要求重演
但認為主辦單位該出來表示一下才對
尤其有人投書去蘋果日報後
刊出來的消息是:

【曾明進╱台北報導】

《雪狼湖》延期演出昨起辦理退票,記者截稿前退票不到十張,主辦單位吃下定心丸。張學友明天來台,為避免感冒病情復發,他承諾演出前不參加任何活動。
部分歌迷投訴上周六他抱病開唱影響演出品質,要求該場也要重看,事實上當晚他冒著「鎖喉」危險撐完全場,主辦單位表示「那場格外珍貴」。

抱病演出遭抗議

昨台北巨蛋及年代售票系統退票處不見退票人潮,主辦單位發言人蔣承縉欣慰地說:「還好退票不到十張,而且馬上就被買走,我們心安許多。」張學友答應主辦單位「演出前不參加任何活動,要安心養病」,今明兩天他演出的電影《如果愛》香港首映,他也不出席造勢活動。

不過歌迷對台北巨蛋環境有許多不滿,有人認為上周六他雖唱完全場,沙啞的聲音降低《雪》劇品質,要求這場也要重演。當晚他是冒著「鎖喉」危險演出,喉嚨中有痰咳不出來,讓他無法運用丹田唱歌,改用喉音演唱,這樣硬唱很容易傷聲帶並導致長繭,主辦單位表示現場多數觀眾都是感動的,他也格外盡力,可說是一場感人的表演。 


看完我反而有點火大
果不其然此報導招致更多歌迷罵主辦單位沒人性


另一方面
也是因為之後的三場場次延期(第一場重演)
讓觀眾有了比較的心裡
覺得看了12/3吃虧了
這也不難理解

只要大家心平氣和
是該適時反應給主辦單位瞭解

這時
看到有歌迷反應原本12/8第一百場的雪狼湖
變成12/12才是第一百場
表達失落也罷
但有人說自己花很多前很多精力才搶到這場
非得看到100場的特別表演
在這節骨眼
看到這問題
覺得有點不是時候

我原本也覺得看個第100場或台灣閉幕場(101場)
感覺會比較特別
不過這場票沒有比較貴
比較起12/3甚至沒辦法看到雪狼湖的問題
這問題不大
也許我也是站在自己的立場來想吧
只覺的愈來愈混亂而已

其實第100場在台灣
已是讓人高興的事呢
是大家狂買票不斷加場的結果
台灣也是國語版世界巡迴最多場的呢
無論如何
希望接下來的觀眾都能開開心心的看到雪狼湖的演出

其實我最大的遺憾
是沒辦法看到粵語版的雪狼湖
時光不能倒流啊

語無倫次
多多包涵

PS:前一篇轉貼是另一種心情
相信看完前一篇的人不忍苛責學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G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