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場比賽實在是令我傷心啊
嘟嘟敗投
連勝記錄中止
前面總共累積了21連勝
是中職的新紀錄
追平韓職記錄

嘟嘟是統一獅隊中我最喜歡的球員(這樣算告白嗎XD)
至於為什麼?
其實原因也很簡單
因為我回鍋看中職、看統一獅的比賽時
統一獅隊中我只認得出潘威倫
其他球員頂多有聽過而已
他也算是我支持目前的統一獅隊很大的動力之一
所以看他吞敗投特別心疼
尤其他又有傷
雖然我也知道在怎麼強的投手也是有狀況不佳、敗投之時
還是不免為潘嘟嘟感到相當可惜
我不否認
看他敗投比看到獅隊輸球更令我難過

我從不是看到輸球就會感到相當難過或甚至想哭的球迷
尤其這一、兩來統一戰績很不錯
輸個幾場球沒什麼
不可能場場都贏
除非教練亂調度或亂操投手
否則偶爾遇到打擊群低潮或投手自爆時
我都覺得沒關係
下一場再贏回來就好
因為任何選手都不可能場場狀況極佳
有高低潮是相當正常的
不過看到這場比賽嘟嘟被打爆、輸球
讓我覺得心情很差
(然而在MSN上我還是強顏歡笑的跟朋友哈啦~唉)

其實上一場比賽嘟嘟的狀況就不太好
能贏是因為對方戰術失敗
我們打擊群也很幫忙
那場算是嘟嘟幸運贏球
只是沒想到這場球賽
嘟嘟的狀況還是沒調回來
沒球速、沒控球
雖然也有幾顆140以上的球
對陳金鋒還投出一顆147的
不過平均球速沒前幾場好
更糟糕的是控球
嘟嘟向來以控球著稱
中職的直球派投手中球速快的不少
但是沒幾個有控球的
嘟嘟投球的利器就是控球好
大部分時候
捕手手套擺哪
嘟嘟的球就丟哪
少有失投球
而嘟嘟受傷之後
控球反而更好
才能一直連勝

這場球賽嘟嘟投的球明顯偏高
當然容易挨打
好、壞球明顯
紅中球多
遇上最近狀況不錯的La new熊
統一的打擊群又適逢低潮
嘟嘟被打爆且分數追不回來也不太令人驚訝

對方投手強森在上半季對統一拿了三次勝投
上半季除了強森主投贏統一的那三場外
La new對統一其他七場球賽都輸給統一
強森也不是特別強
可說是運氣很好
他主投時隊友都很幫忙打下不少分數
另一方面也可說強森的危機處理能力好
他常常把許多打者弄上壘、四壞球也多
可是總讓對手得不了分
所以有「強運森」的封號
在這場比賽前我認為對方派強森主投
統一最好派波特
因為波特也蠻強運的
防禦率普通可是勝投很多
有人算過波特主投時統一打者平均會幫他打下八點多分
隊友可說相當幫忙
其實今年隊友幫嘟嘟打下的分數並不多
因此我覺得應該來個「強運」對決
看強森還是波特比較強運

老實說看到對方派強森對到嘟嘟我就已覺得有些不妙
再看了這場統一的先發球員名單後
我第一個想法就是~嘟嘟好像只能靠自己了
好好加油吧~

6.24統一先發球員名單
1許峰賓(中外野手)
2陽森(二壘手)
3潘武雄(右外野手)
4布雷(三壘手)
5陳連宏(投手指定打擊)
6郭岱琦(左外野手)
7施金典(一壘手)
8高志綱(捕手)
9陽東益(游擊手)

首先第一棒居然是阿賓
寶哥沒上(看來又受傷了=,=)
然後沒有隊長國慶(感冒)
等於少了一們砲(雖然他最近也是低潮)
看到帥琦先發我還蠻高興的
雖然有點擔心他的守備
阿典居然守一壘
他最近打得很差
隊長沒上的話
我希望是拉牙鄭乃文先發守一壘
而非阿典
拉牙最近的打擊很好
小破沒先發也就算了
他最近真的遇到大低潮了(我很希望他快調回來)

這場球賽除了嘟嘟投不好
我們的打擊和守備都有問題
打擊斷層大且運氣差
兩支安打中間隔個雙殺的結果就是局局得不了分
殘壘多
其實這場比賽布老爺和Take各擊出一支二分全壘打和陽春全壘打
得三分
可惜只能靠全壘打得分
而且嘟嘟持續掉分

至於守備方面
我先是看到一記帥琦的美技撲殺
真的幫了嘟嘟大忙
然而後來分別看到阿賓和帥琦沒接到深遠的球
形成安打
這兩球真的很不好接
可是若是讓寶哥和Take來接的話其實有機會接到
阿賓和帥琦對飛球的判斷還是不夠好
不過這也不是他們的錯
畢竟經驗有差
我只覺得可惜了
以目前的情況來看
我認為板凳和先發球員差最多的不是在打擊
而是在於守備
然後我也看到很多球從游擊手陽陽的防區穿過
雖然他沒有失誤
可是我覺得他的守備範圍不夠大

這場球賽嘟嘟投了六局
掉七分
防禦率瞬間暴增
不過因為嘟嘟先前的防禦率低的嚇人
所以爆了這場防禦率不過才二點多
還是相當低
居投手防禦率榜第二名

讓球迷比較不解的是
前五局嘟嘟已掉了六分
還被大師兄打了一隻陽春全壘打
(在這之前嘟嘟已連續六十幾局未被打全壘打)
教練卻沒有換投
第六局嘟嘟繼續投
又掉一分

我覺得好在雖然嘟嘟掉很多分
但看他投球還算輕鬆(只是一直被打安打XD)
每局投完下場休息嘟嘟也是一貫的表情
感覺不出有啥太大的情緒起伏
他總是如此沉穩、低調

最近統一的本土三本柱都爆了
上半季進步很多的班長已經爆了兩場
大餅上星期對兄弟也被爆了一場
那場比賽由於大餅掉很多分
後來還投到臉很紅(他可是有心臟病史的)
節奏亂掉
不過我看到大餅下場時他自己居然笑了出來
可能是覺得自己怎麼會投成這樣吧?
我想班長和大餅可能是遇到體力撞牆期
他們在上半季才站穩統一先發
還不夠穩定吧
希望他們快調整回來
至於嘟嘟
是否是肩傷的影響我就不知道了
但球迷們都希望嘟嘟能好好休息
最好是休息到傷勢完全復原再出來
統一最近的牛棚燒得真兇
投手傷的傷、爆的爆

雖然嘟嘟的連勝記錄中止相當可惜
可是反過來想
這樣嘟嘟反而沒有連勝壓力了
不啻是一件好事
最重要的是
球迷們都希望嘟嘟能好好養傷
希望嘟嘟自己和教練、球團都能正視這個問題

嘟嘟的肩傷從去年拖到現在都沒有好
在這期間嘟嘟投投停停
卻一直有在出賽
肩傷沒有完全好
不能投長局數
也無法投一休四
還得擔心肩傷何時復發
這樣嘟嘟能投到35歲嗎?(他說過想投到35歲)
有球迷認為現年才26歲的嘟嘟若沒有出國
中職的許多記錄都會被他改寫
可是那也是要在嘟嘟有健康的手臂前提下才可能達成
如果肩傷復原情況不佳的話
嘟嘟最好連奧運都別去(雖然嘟嘟很想去)
養傷真的相當重要!!!

最後來看一下「今日最佳美技-郭岱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G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