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遊戲10:
https://www.ptt.cc/bbs/TaiwanDrama/M.1442326686.A.C83.html

1. 答案是「瑰寶1949」。這部是公視2011年的戲,以前我就有聽過這部戲,但沒看過。

最近大致看了一下此劇,議題有點沉重。這部戲用回憶帶出今昔對比穿插的呈現方式,資深演員演現在在台灣再相遇,牽扯出以前在中國大陸時的恩怨情仇,讓我想到另一部我有看過的《我在1949等你》,不但劇名都有1949,男主角還都是林佑威。當時華視很亂來,把《我在1949等你》放在八點檔播,一次播兩集兩個小時,一下子就把戲播完了。這部戲比較適合一個星期播一次,不然以劇情的內容複雜度、緊湊度和議題之沉重,實在是不太好消化(天天播的八點檔不適合劇情過於緊湊或沉重)。

離題太遠,的確如網友所言,Darren演金士傑的兒子楊哲羲是比較有趣的角色,雖可看得出來他當時演技沒現在好,但這個角色他詮釋得不錯,蠻自然的,我覺得蠻符合楊哲羲這個角色需要的感覺。相對來說,他2012年首次擔綱男二的《半熟戀人》我就覺得比較有問題,雖然好像沒有看到有網友批評,難道是我要求太嚴格?應該不會吧。

楊哲羲這個角色是個從小到大照父親希望走的角色,他學業成績頗好,但不喜歡他父親希望他走的路,所以研究所念到被退學,讓他父親很失望,他想做自己喜歡做的事,如攝影和設計。他喜歡開玩笑耍寶逗人開心,有點吊兒啷當和幼稚,可是本性正直,本來受當記者的學姊之託接近女主角,調查劃花長頸瓶掉包內幕,在女主角父親意外身亡後,他質問學姊頭條新聞真的這麼重要?已經有人死了耶!

也有網友覺得Darren是演到一個跟自己本性接近的角色,我覺得也是啦,演員本人也是很愛搞笑的。不過我覺得這角色確實是比較難得的有趣角色,Darren後來晉升男二戲份較多後,應該也很難有這類型的角色了。劇中哲羲和女主角海兒的對話都蠻有意思的(不過有網友開玩笑說哲羲很會逗海兒開心是因為人帥真好,否則阿宅講那些話一樣會被打槍XD),且還跟女主角撞髮型,我還滿喜歡楊哲羲這個角色的。

這部戲的重點是放在資深演員上,這也是賣點,就看資深演員展現演技飆戲。年輕輩的除了男主角林佑威外,連女主角賴雅妍的戲份都偏少了,當然配角戲份就更少了。不過我快轉後發現一件讓我有點囧的事是,當男主角林佑威發現害他的人竟是他親生爺爺時,他的崩潰戲讓我很出戲。我想說,就這樣?我記得他演《我在1949等你》時,我還覺得他演得滿好的耶。我還查了一下,明明《我在1949等你》還早於《瑰寶1949》,怎麼會這樣?也許是因為《我在1949等你》的角色是比較外放,比較邪氣的,所以較好發揮吧。不僅如此,我還發現林佑威的口條有問題,不該捲舌的音捲舌,就如網友說的ㄙㄕ不分= =

《瑰寶1949》有許多人推,主要講故宮文物等,所以會有點硬,比較可惜的是,後段劇情有點暴走。台劇收尾收的好的戲實在是屈指可數啊!

《瑰寶1949》片頭曲〈瑰寶〉雖然是由袁詠琳和浪花兄弟合唱,但我發現這首歌獨唱男聲應該都是Darren的聲音,所以找了現場演唱版影片來看,果然我沒聽錯,常青只唱合音部分。這首歌歌詞中就出現了多次「劃花長頸瓶」,所以這題算很簡單的。

袁詠琳、浪花兄弟〈瑰寶〉(公視版劇情MV)

 

3. 答案是「16個夏天」。這部後段我看得算完整。

10. 答案是「新兵日記」。民視的戲,我有看第一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G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