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戲10:
https://www.ptt.cc/bbs/TaiwanDrama/M.1442326686.A.C83.html

1. 答案是「瑰寶1949」。這部是公視2011年的戲,以前我就有聽過這部戲,但沒看過。

最近大致看了一下此劇,議題有點沉重。這部戲用回憶帶出今昔對比穿插的呈現方式,資深演員演現在在台灣再相遇,牽扯出以前在中國大陸時的恩怨情仇,讓我想到另一部我有看過的《我在1949等你》,不但劇名都有1949,男主角還都是林佑威。當時華視很亂來,把《我在1949等你》放在八點檔播,一次播兩集兩個小時,一下子就把戲播完了。這部戲比較適合一個星期播一次,不然以劇情的內容複雜度、緊湊度和議題之沉重,實在是不太好消化(天天播的八點檔不適合劇情過於緊湊或沉重)。

離題太遠,的確如網友所言,Darren演金士傑的兒子楊哲羲是比較有趣的角色,雖可看得出來他當時演技沒現在好,但這個角色他詮釋得不錯,蠻自然的,我覺得蠻符合楊哲羲這個角色需要的感覺。相對來說,他2012年首次擔綱男二的《半熟戀人》我就覺得比較有問題,雖然好像沒有看到有網友批評,難道是我要求太嚴格?應該不會吧。

LITG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遊戲9:
https://www.ptt.cc/bbs/TaiwanDrama/M.1442238700.A.5A9.html

終於有我比較會的了XD

1. 答案是2014年台視八點檔「雨後驕陽」。這部首播時前面只斷續看,後面看的較完整,雖然許多人都只推薦前面24集,但我也懶得從網路上再看一次。後來台視放在八點檔重播時我和家人又從頭看了一遍。所以這部戲算是看得蠻完整的,前面真的拍的很精緻,後面劇情、年輕演員演技、戲劇品質(如佈景、打光等)都遠不如前24集,不過論劇情的進展速度來說,還是比三民好吞很多啦。推薦這部,很難得有主流戲劇是講台灣的製鞋業。

3. 答案是剛下檔不久的三立台灣台週五十點檔「珍珠人生」。這部戲只片段看過一點,當時我還想說這女主角是誰呢?看起來很年輕,卻好會演啊,只是沒想到演主角的楊可涵後來竟自殺身亡了。當時沒看這部戲的原因可能是因為主角的經歷實在太悲慘。(「雨夜花」的影響應該還是不小,讓我不太想再認真追三立台灣台週五十點檔)

LITG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春梅打臉抗戰勝利70周年
http://www.chinatimes.com/newspapers/20150703001059-260310

在網路上看到此文,讓我差點將喝進口的茶給噴出來。這論點實在太奇特、太有趣了,不愧出自旺旺中時之手啊!

話說這個作者一定沒看完全劇,所以亂寫一通。劇中不只第一男主角,把三個男主角都算進去好了,並沒有人娶日本女子為妻好嗎?要批評也該批評說,女主角Haru最後捨棄第一男主角,跟中日混血的灣生Tsuyoshi在一起才對吧,然後Tsuyoshi的灣生身分還可拿來批評一番。已有家室的日本商人來台從商,卻與台灣女子生下Tsuyoshi啊。或者還可批日本特高警察中村公平和台灣女子Hiromi產生情愫。劇中第一男主角Hiko先是跟無血緣的妹妹Haru談戀愛,卻因意外以為Haru死了,在母親要求下娶了Haru的好姐妹Hiromi為妻。後來Hiromi意外死了,Hiko雖仍對Haru有感情,但Haru已愛上Tsuyoshi,所以他也只能默默守護妹妹。男二阿泰與Haru一起長大,兩人是青梅竹馬,他一直很喜歡Haru,但Haru一直只當他是好朋友,所以他最後與喜歡他的阿秀結婚。所以劇中到底有哪個男主角娶日本女子為妻?並沒有,連男配角都沒有人娶日本人,瞎掰也得做功課好嗎~


文章標籤

LITG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遊戲6:
https://www.ptt.cc/bbs/TaiwanDrama/M.1441979121.A.ABC.html

1. 答案是「我們這一班」。這部我雖然沒啥看,但也知道方岑是演這部紅的啊。

4. 答案是「這裡發現愛」。當時我從網路上看完《痞子英雄》,就去翻了周渝民主演的前一部電視劇「這裡發現愛」快速瀏覽,所以還有點印象,這部戲的女主角是當時還是新人的陳妍希。

7. 答案是「簡嫚書」,這題我是用查的。當時聽聞《那年,雨不停國》評價不錯,且只有兩集,就從網路找來看了(太長的我應該沒這耐性),看的當時是有注意到女主角的名字,可是過太久一時想不起來啊。

LITG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遊戲4:
https://www.ptt.cc/bbs/TaiwanDrama/M.1441721149.A.742.html

4. 答案是「黃維德」。謝友煌是他在民視2000年~2001年八點檔《飛龍在天》中的角色;方世傑是他在民視2002年八點檔《世間路》中的角色。最後一個角色名我就不知是哪齣戲了,我應該只記得他在民視演的角色。《世間路》也可算是民視的經典戲劇之一了,還外銷中國、香港,重配普通話、粵語播映,且引起討論。我想說不就是傳統劇碼嗎?男一是陳世美型的角色設定,因為小時候父母離異,跟著母親生活非常窮困,又常被親生父親的再娶妻子欺負,連同父異母的男二都欺負他,造成性格上某部分的偏激傾向,長大後因醫學院成績優異而被同校富家千金女二看上,拋棄青梅竹馬的女一。男二在經過不斷追求,且奮發向上的情況下,終被女一接受。後來男一改邪歸正,幫助大家脫離壞到底的男三魔掌,最後與女二在一起。頗老梗的劇情設定,不過除了中間有一段時間比較拖,前後都還不錯,男一變好的轉折編的不錯,是漸進式的過程,不會不合理。好在是製作人自己決定不再拖下去,所以適時收尾,否則以當時收視率好的情形下,電視台是想繼續下去的。所以劇情雖不新穎,但不難看,會讓人想繼續看下去,重點是多數演員表現精采,我只不能接受最後一集男一和女二在一起(他明明還是比較喜歡女一),且還雙雙對對和樂在一起,最好是以前有在一起過的男女,在各自嫁娶後還可以這樣和樂相處毫無尷尬啦。《世間路》無論是民視自身或是賣給八大都重播過好幾次,可是民視沒將這部放在水管上,我比較想收藏這部耶,殘念。江宏恩飾演的男主角方燦堂,及陳仙梅飾演的女主角廖靜玉,是他們演過的角色中我最喜歡的,陳仙梅之後演的角色我都無感或是不喜歡。記得他們自己也都說過,是他們演過的角色中印象最深的。角色複雜度高、哭戲多,是有相當的困難度的,若非演技好,是絕對撐不起男女主角的。

5. 答案應該是「艾德華」,是三立都會台去年的八點檔《女人30情定水舞間》男主角之一唐禹哲在劇中的角色名。因《女人30情定水舞間》這部戲蠻多人推的,我就點了其中幾集看了一下。首先呢三立風格我還是不習慣(片頭、運鏡方式等),且這部感覺比較生活化不夠激起我的興致,加上長達七十五集(雖然一集只有一小時),所以雖然我在搜尋去年這部戲的相關文章時,甚至看到一個跟我一樣愛看連續劇及八點檔的大學同學強力推薦這部戲,但我還是沒有從頭看到尾的欲望。等我哪天有時間也有心情時再說吧。我嚴重懷疑是因為這部戲Darren的角色是中文系博士生宅男,講話老愛引經據典(看了一下覺得他的台詞也未免太難背了,一堆詩詞、文言文等),而跟他配對的李維維是出版社編輯,與我同學的經歷有某種程度的類似吧,所以我同學有共鳴。不太看偶像劇的我,剛點此劇看時,還想說這男主角是誰啊,不認識,後來才知其名。其實這部戲主軸三男三女,唐禹哲、小薰、張瀚都是我不認識的,我雖知李維維,但也沒看過他的戲,我看過最多戲的應該是洪小玲,只是想說似乎很久沒看她在台劇出現了。因為她先前演過幾部國語八點檔,我多少都有看過,覺得她演技不錯,所以有印象。

8. 答案應該是「艾綠」,《痞子英雄》中的配角,是主角在警局中的同事。這題必須查痞子英雄條目,記憶力沒好到可以記得配角的名字,但是看到全部的角色名字就會想起來是哪位了。

LITG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剛剛在Darren個人臉書Darren C(非粉絲頁)看到這一篇公開的文,是他針對紅點博物館因大巨蛋施工受損擬退出松菸展場所寫的感想,非常中肯。剛好我前兩天在水管亂點時,看到他今年初上小燕之夜所展示的繪畫和設計作品,還有現場畫圖測試,雖這本來就是他的所學及本業,還是覺得他頗厲害,是個很有才華的人(最普通的反而是唱歌啊)。現場來賓都說他應該走藝術、設計這條路,他笑著說那他可能會很餓、會很瘦。雖然知道他是在開玩笑,還是覺得……唉!

 

Darren C 推薦了 1 篇文章。

9月7日 10:58 · 

台灣若重視設計這一塊,我想我們生活的周遭應該不會像現在這樣“復古懷舊風”了。放眼望去政府部門規劃的一切,真的很讓人嗤之以鼻,總讓人忍不住會想『這是誰主導的?是哪個無腦的主事者放任執行的?』

LITG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遊戲3:
https://www.ptt.cc/bbs/TaiwanDrama/M.1441635897.A.3D8.html

這次我又知道幾題,其實要年紀夠大才知。

1. 答案是楊佩佩,小時後看台視有許多戲都是她製作的,也找了許多港星參與演出,不過後來記憶模糊,只記得劉松仁主演的《春去春又回》,李立群演男主角的好友。因此小時候很喜歡劉松仁(可是因為當時年紀太小,印象模糊,所以劉松仁並沒有在我的偶像名單之一)。楊佩佩製作的戲最後的印象應該是馬景濤和周海媚主演的《倚天屠龍記》,但此部戲我邊看邊罵,且超討厭劇中的男主角張無忌。XD

7.三立台灣台八點檔《天下第一味》,斷續的看了一點而已,我受不了三立時期的酸梅男主角。

LITG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超懷念der!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劇~經典角色(下)
http://star.ettoday.net/news/559932

我當然有看過《飛龍在天》,只記得這部戲紅到讓演員用劇中角色拍了好幾支廣告,誇張的是,這齣戲因為收視太好,曾經一度天天播,從星期一播到星期天,時間也不斷延長,演員往往N天沒睡被操翻。劇情前面好看,後面亂拖一通又都是攝影棚搭景,不過也因此這部戲主要角色都有紅。當時剛上大學,迎新宿營還有一組用這部戲的角色名演短劇。男同學說看這部戲重點就是看賈靜雯,我弟看戲的重點當然也放在賈靜雯身上。幾年前有人把以前錄的《飛龍在天》影片傳到中國的網站上,我將整部下載下來,畫質不好,將就看。我會知道那是人家當年錄下來後來上傳的是因為這部戲雖然正戲重播過幾次,但是後來八點檔換檔後每星期六、日繼續ON的續集是從來沒有重播過的,而網站上有,可見是當年錄下的。這部戲當年首播時我正準備考試,所以看得較片段,後來下載影片看,才知道前面劇情是怎麼一回事,前面真的是蠻好看的,後面鬼擋牆的劇情可以不用看。而我下載影片後,大弟就跟我搶著看,他問我賈靜雯和張鳳書哪個比較漂亮,我說賈靜雯啊,那江祖平和賈靜雯呢,還是賈靜雯啊。賈靜雯古裝很漂亮,江祖平在續集演的角色很盧,讓人想打她。雖然賈靜雯台語怪腔怪調(所以劇情設定她從日本留學回台),不過她人漂亮,演技又不錯,而且跟男主角江宏恩演情侶真的很有FU,我邊看影片邊覺得好像真的情侶啊,難怪當時會傳緋聞(大誤)。我也才了解,當時中央情報局BBS江宏恩板網友說,在與江宏恩配對的女演員中賈靜雯排第一是怎麼一回事了,有賈靜雯在,江祖平只能排第二(台視《再見阿郎》)。幾年前民視竟大發慈悲,從2012年開始陸續將《飛龍在天》全集上傳,還包括從沒重播過的續集,所以現在可以直接在水管上看到《飛龍在天》全集了(突然想到我還沒去下載,再說吧)。除了《飛龍在天》,民視還上傳了好幾檔他們的經典八點檔連續劇,可是也沒有全部都上傳。

《麻辣鮮師》有看過前面,記得有好幾代演員,前段比較有看,後段就較少看了。

《懷玉公主》有看過,記得我國小時孫耀威是偶像歌手,當時不喜歡他。後來看這部戲就不會了,但也沒有喜歡上。

LITG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超懷念der!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劇~經典角色(上)
http://star.ettoday.net/news/554602

看到該篇報導,也讓我回想有看過哪幾部戲?

《天眼》和《星星知我心》在播時,我才剛出生,所以沒看過也是很正常的。

《愛》我確定有看過,當時讀國小,班上很皮的男同學很愛模仿「康安」。後來「康安」變成罵人笨蛋、白痴的詞彙,久了之後竟有不少人不曉得這個詞彙其實是來自《愛》這部戲,不過後來回想,「康安」的表現行為應該是腦性麻痺才對,而非單純智能問題,不過當時許多人還不曉得腦性麻痺吧。

LITG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廣告影片:

https://www.facebook.com/576139635861094/videos/vb.576139635861094/604446533030404/?type=2&theater

 

最近看到台視的戲劇形象廣告,覺得頗有意思,就順手查了一下出現在畫面中的有哪些戲劇,不過有一幕還是完全看不出來。稍微統計一下露臉次數,最多是露臉三次的天心,露臉兩次的就比較多了,有陳怡蓉、Darren邱凱偉、陳怡嘉。不少戲沒放進去,PART2多了《花是愛》和《半熟戀人》。

 

LITG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