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戲9:
https://www.ptt.cc/bbs/TaiwanDrama/M.1442238700.A.5A9.html

終於有我比較會的了XD

1. 答案是2014年台視八點檔「雨後驕陽」。這部首播時前面只斷續看,後面看的較完整,雖然許多人都只推薦前面24集,但我也懶得從網路上再看一次。後來台視放在八點檔重播時我和家人又從頭看了一遍。所以這部戲算是看得蠻完整的,前面真的拍的很精緻,後面劇情、年輕演員演技、戲劇品質(如佈景、打光等)都遠不如前24集,不過論劇情的進展速度來說,還是比三民好吞很多啦。推薦這部,很難得有主流戲劇是講台灣的製鞋業。

3. 答案是剛下檔不久的三立台灣台週五十點檔「珍珠人生」。這部戲只片段看過一點,當時我還想說這女主角是誰呢?看起來很年輕,卻好會演啊,只是沒想到演主角的楊可涵後來竟自殺身亡了。當時沒看這部戲的原因可能是因為主角的經歷實在太悲慘。(「雨夜花」的影響應該還是不小,讓我不太想再認真追三立台灣台週五十點檔)

6. 答案應該是台視的「偷心大聖PS男」。這部戲有斷續看過一些,我的關鍵字是女主角是「幼稚園老師」,我還記得戲中女主角隋棠和演她好友的鍾欣凌都是幼稚園老師,我不記得男主角藍正龍的職業。我查了一下,這部是2010年台視週日十點檔(與三立合拍)。我只記得這部戲後來似乎爛尾被觀眾罵。

7. 答案應該是「快樂樹」。這部戲是2012年台視週五十點檔「半熟戀人」,當初我和我家人是主攻三立台灣台週五十點檔的「雨夜花」,所以「半熟戀人」只斷續看過一些,不過我還記得劇中男女主角職業(作家&空姐)。其實是因為我最近有去找這部戲來快轉,所以知道女主角是男主角的快樂樹,否則只約略看一下的戲,根本不可能記得這種細節。這是部輕鬆喜劇,也沒爛尾,只不過以我的標準來說,我覺得比較可惜的是「當時」男二Darren和女二李維維的演技都有點問題,且女二家庭背景的劇情發展又有點令人不耐(跟全劇調性差很多,很點像八點檔或花系列那樣),但是因為不是主角,我覺得鋪陳不夠完整,就這點比較可惜,不然這部戲也是不錯的。

11. 答案應該是「ctrlZ」。這部戲是2010年台視週五十點檔「第二回合我愛你」,這部戲當初看了大半部,應該看得還算完整,不過內容都忘光了,只記得大致走向。這是三立力捧宥勝的第一部電視劇作品,當初女主角陳怡蓉似乎帶得蠻辛苦的。會想到我有看過這部,也是因為前陣子台視推出形象影片,我查戲時想起來的,主要是我注意到這部的編劇是台劇版眾很推的徐譽庭,不過他其他更有名的戲,近期的比如「我可能不會愛你」或「妹妹」,我沒有很大的動力去看,尤其前者雖然重播很多次,我也都只看了一下。「第二回合我愛你」這部戲其實蠻有意思的,雖然比起該編劇其他作品,這部不是最紅的,但我覺得不錯,推薦。

PS: 第二題答案「後山日先照」我有看過,雖然沒有很完整(記得集數不少),這部戲也重播很多次,算是公視經典之作。不過因為第二題的題目我覺得不夠明確,符合題目的戲其實不只一部,所以我沒猜出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G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