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戲4:
https://www.ptt.cc/bbs/TaiwanDrama/M.1441721149.A.742.html

4. 答案是「黃維德」。謝友煌是他在民視2000年~2001年八點檔《飛龍在天》中的角色;方世傑是他在民視2002年八點檔《世間路》中的角色。最後一個角色名我就不知是哪齣戲了,我應該只記得他在民視演的角色。《世間路》也可算是民視的經典戲劇之一了,還外銷中國、香港,重配普通話、粵語播映,且引起討論。我想說不就是傳統劇碼嗎?男一是陳世美型的角色設定,因為小時候父母離異,跟著母親生活非常窮困,又常被親生父親的再娶妻子欺負,連同父異母的男二都欺負他,造成性格上某部分的偏激傾向,長大後因醫學院成績優異而被同校富家千金女二看上,拋棄青梅竹馬的女一。男二在經過不斷追求,且奮發向上的情況下,終被女一接受。後來男一改邪歸正,幫助大家脫離壞到底的男三魔掌,最後與女二在一起。頗老梗的劇情設定,不過除了中間有一段時間比較拖,前後都還不錯,男一變好的轉折編的不錯,是漸進式的過程,不會不合理。好在是製作人自己決定不再拖下去,所以適時收尾,否則以當時收視率好的情形下,電視台是想繼續下去的。所以劇情雖不新穎,但不難看,會讓人想繼續看下去,重點是多數演員表現精采,我只不能接受最後一集男一和女二在一起(他明明還是比較喜歡女一),且還雙雙對對和樂在一起,最好是以前有在一起過的男女,在各自嫁娶後還可以這樣和樂相處毫無尷尬啦。《世間路》無論是民視自身或是賣給八大都重播過好幾次,可是民視沒將這部放在水管上,我比較想收藏這部耶,殘念。江宏恩飾演的男主角方燦堂,及陳仙梅飾演的女主角廖靜玉,是他們演過的角色中我最喜歡的,陳仙梅之後演的角色我都無感或是不喜歡。記得他們自己也都說過,是他們演過的角色中印象最深的。角色複雜度高、哭戲多,是有相當的困難度的,若非演技好,是絕對撐不起男女主角的。

5. 答案應該是「艾德華」,是三立都會台去年的八點檔《女人30情定水舞間》男主角之一唐禹哲在劇中的角色名。因《女人30情定水舞間》這部戲蠻多人推的,我就點了其中幾集看了一下。首先呢三立風格我還是不習慣(片頭、運鏡方式等),且這部感覺比較生活化不夠激起我的興致,加上長達七十五集(雖然一集只有一小時),所以雖然我在搜尋去年這部戲的相關文章時,甚至看到一個跟我一樣愛看連續劇及八點檔的大學同學強力推薦這部戲,但我還是沒有從頭看到尾的欲望。等我哪天有時間也有心情時再說吧。我嚴重懷疑是因為這部戲Darren的角色是中文系博士生宅男,講話老愛引經據典(看了一下覺得他的台詞也未免太難背了,一堆詩詞、文言文等),而跟他配對的李維維是出版社編輯,與我同學的經歷有某種程度的類似吧,所以我同學有共鳴。不太看偶像劇的我,剛點此劇看時,還想說這男主角是誰啊,不認識,後來才知其名。其實這部戲主軸三男三女,唐禹哲、小薰、張瀚都是我不認識的,我雖知李維維,但也沒看過他的戲,我看過最多戲的應該是洪小玲,只是想說似乎很久沒看她在台劇出現了。因為她先前演過幾部國語八點檔,我多少都有看過,覺得她演技不錯,所以有印象。

8. 答案應該是「艾綠」,《痞子英雄》中的配角,是主角在警局中的同事。這題必須查痞子英雄條目,記憶力沒好到可以記得配角的名字,但是看到全部的角色名字就會想起來是哪位了。

10. 答案應該是「幾度夕陽紅」。昨天網友提到這部我就順手查了一下,剛好符合題目描述。

13. 答案應該是「陳慕義」,《下一站,幸福》中的女主角安以軒的繼父是個變態,一直想對女主角下手。這又是一部很紅,但我只看過片段的戲,看了片段沒有想追的感覺,不符我口味。

12. 因為第13題是延續第12題而來,既然看出了第13題的答案,就能推測出此題答案是安以軒在《下一站,幸福》中飾演的女主角「梁慕橙」(這必須查,我記憶力沒好到可記得只看過片段的角色名)。


遊戲5:
https://www.ptt.cc/bbs/TaiwanDrama/M.1441895265.A.9A5.html

今天又是完全猜不出來的狀況。我只知道第二題可能是麻辣鮮師中的角色,但是沒把握是誰。看了答案果然除了第二題,其他都沒印象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G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