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懷念der!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劇~經典角色(下)
http://star.ettoday.net/news/559932

我當然有看過《飛龍在天》,只記得這部戲紅到讓演員用劇中角色拍了好幾支廣告,誇張的是,這齣戲因為收視太好,曾經一度天天播,從星期一播到星期天,時間也不斷延長,演員往往N天沒睡被操翻。劇情前面好看,後面亂拖一通又都是攝影棚搭景,不過也因此這部戲主要角色都有紅。當時剛上大學,迎新宿營還有一組用這部戲的角色名演短劇。男同學說看這部戲重點就是看賈靜雯,我弟看戲的重點當然也放在賈靜雯身上。幾年前有人把以前錄的《飛龍在天》影片傳到中國的網站上,我將整部下載下來,畫質不好,將就看。我會知道那是人家當年錄下來後來上傳的是因為這部戲雖然正戲重播過幾次,但是後來八點檔換檔後每星期六、日繼續ON的續集是從來沒有重播過的,而網站上有,可見是當年錄下的。這部戲當年首播時我正準備考試,所以看得較片段,後來下載影片看,才知道前面劇情是怎麼一回事,前面真的是蠻好看的,後面鬼擋牆的劇情可以不用看。而我下載影片後,大弟就跟我搶著看,他問我賈靜雯和張鳳書哪個比較漂亮,我說賈靜雯啊,那江祖平和賈靜雯呢,還是賈靜雯啊。賈靜雯古裝很漂亮,江祖平在續集演的角色很盧,讓人想打她。雖然賈靜雯台語怪腔怪調(所以劇情設定她從日本留學回台),不過她人漂亮,演技又不錯,而且跟男主角江宏恩演情侶真的很有FU,我邊看影片邊覺得好像真的情侶啊,難怪當時會傳緋聞(大誤)。我也才了解,當時中央情報局BBS江宏恩板網友說,在與江宏恩配對的女演員中賈靜雯排第一是怎麼一回事了,有賈靜雯在,江祖平只能排第二(台視《再見阿郎》)。幾年前民視竟大發慈悲,從2012年開始陸續將《飛龍在天》全集上傳,還包括從沒重播過的續集,所以現在可以直接在水管上看到《飛龍在天》全集了(突然想到我還沒去下載,再說吧)。除了《飛龍在天》,民視還上傳了好幾檔他們的經典八點檔連續劇,可是也沒有全部都上傳。

《麻辣鮮師》有看過前面,記得有好幾代演員,前段比較有看,後段就較少看了。

《懷玉公主》有看過,記得我國小時孫耀威是偶像歌手,當時不喜歡他。後來看這部戲就不會了,但也沒有喜歡上。

《流星花園》沒看過。

《台灣霹靂火》有看過一部分,畢竟三立台灣台的八點檔還是不太合我家人胃口的。

《惡作劇之吻》沒看過。

《命中注定我愛你》重播時有瞄過,但不太能接受劇情設定就沒追。

《痞子英雄》這部我有很完整的看過,看完後還重看了一次,當時的我還因此愛上周渝民(笑)。會看這部戲的原因很神奇,可以說是沒有原因的原因。就某天看到電視上這部戲重播的廣告,看到周渝民站姿的痞樣,我不知哪根筋突然被拐到,想說似乎頗有趣,來看一下好了。就上網下載整部戲來看,這應該是我第一部僅從網路上觀看的台劇吧。這部戲其實拍的很脫離現實,可是很像電影,蠻精采的,可惜同樣有虎頭蛇尾的毛病,後段劇情暴走又混亂,我重看時,後段就快轉過去。當時看這部戲時覺得周渝民演得蠻好的,令人驚豔。可是呢,崩潰狂哭那段的演技是破功的,演得不好。其實這正是最難的部分,一個演員夠不夠格成為實力派的專業演員,就看哭戲了。哭戲不是只要會哭,或是能馬上流淚就行,哭戲要演得很有層次,且不同的情境有不同的哭法。比如默默流淚、壓抑的哭、嚎啕大哭等,這需要相當的功力。哭戲若演得不好,會讓人覺得哭的很醜、表情扭曲,甚至像在笑(看過很多這種評論,很多哭戲功力不足的演員哭起來都像在笑)。不過痞子這角色很有趣又複雜,周渝民演起來很有魅力,尤其痞子黑化那段轉折表現的非常吸引人。看完這部我有去找一下他先前的戲,因為覺得他以前演技沒這部好我也就沒看。周渝民演《痞子英雄》的前一部應該是《這裡發現愛》,劇情我沒很喜歡,用跳的快轉看完,也因此知道了這部戲的女主角陳妍希,所以當陳妍希以《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大紅時,我想說這女演員不是有跟周渝民合拍過偶像劇嗎?還是女主角,先前有那麼不紅?因為《痞子英雄》的熱潮,民視還買了他演的中國劇《金大班》來播,我本來打算看的,但後來只看了片段。後來的《回家》也是我想看的演員和題材,但我還是沒追到,對周渝民就只有一部戲的喜歡,蠻神奇的。而當時趙又廷居然能以此部戲得到金鐘獎最佳男主角,真的很扯。以新人來說他的表現固然算不錯,但絕不足以拿男主角獎,他在戲中常大吼大叫,到後來演法是有些制式化的,周渝民的演技比他好多了,痞子角色的複雜度也比英雄高許多。最近有想起這件事,改天再找個時間來補《回家》好了。

《我可能不會愛你》無論是首播或重播都有瞄過一些,但不太有興趣追。

《犀利人妻》這部戲應該是斷續的看完了。前面比較好,後面把第三者編成瘋女人,劇情不夠深入,後來有種以偶像劇包裝八點檔的感覺。當時民視好像正在播八點檔《夜市人生》,也有第三者介入他人家庭的劇情,且劇情相似度頗高,後來我覺得我不如看八點檔就好了,只不過八點檔會拖很久。找到「夜市人生VS犀利人妻」的比較文了,沒說《犀利人妻》抄襲《夜市人生》就不錯了,當時居然有人說《夜市人生》抄襲《犀利人妻》,這未免太可笑,劈腿人生不過是《夜市人生》的其中一條線罷了,八點檔天天演兩個半小時,支線開很多條滴,看不慣有人愛罵八點檔到相當偏頗的地步,偶像劇劇情與八點檔相似,竟說八點檔是抄襲,明明民視這段演的時間早很多,硬要扯另一段也不太對,民視八點檔幾乎每檔都有外遇,硬是認為夜市人生抄襲的網友還真是神邏輯。從某方面來說,《夜市人生》也是經典啊!有趣的是,當時方馨演的李友慧雖然是第三者,但因為個性強悍潑辣(傳統八點檔的主角都被是被欺負好玩的濫好人),戰力超高,被鄉民封為「戰神」,是個爭議性很大觀眾支持度也很高的角色,也一掃過去方馨老是演苦情戲的形象。

「夜市人生VS犀利人妻」
https://www.ptt.cc/bbs/TaiwanDrama/M.1303483894.A.1C9.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G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