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TT台劇版最近有「台劇填字對對樂」遊戲

考驗大家對台劇的記憶

是滿有趣的遊戲

而我因為幾乎只看八點檔,很少看偶像劇,所以所知有限

能答出來的不多

 

遊戲1:

https://www.ptt.cc/bbs/TaiwanDrama/M.1441462702.A.6B4.html

我只能答出三題:

3. (劇名) 整形醫師 VENUS公司 胖子變身 / 六字 / →
是《我的完美男人》,女主角天心是整形醫師,男主角楊一展是大胖子,「VENUS公司」我是記不得了。而主要女配和男配(即所謂女二、男二)是楊千霈和路斯明。

附帶一提,《我的完美男人》(2011台視首部自製週五十點檔,先前都是和三立合拍)、《半熟戀人》(2012週五十點檔)、《親愛的,我愛上別人了》(2013週五十點檔)和《春梅》(2015八點檔)是同一個製作人、同一間製作公司的戲,感覺較有一定的水準和口碑在。最後兩部我看得完整,《我的完美男人》斷續看完(劇情細節我忘得差不多了),這部算是開啟台視自製週五十點檔偶像劇不錯的口碑,可能因為劇情不是走青春偶像浪漫愛情路線,因此我比較能吞得下。《半熟戀人》是這四部中我看最少的,那時主要在看三立台灣台自製的週五十點檔《雨夜花》,不過大概知道《半熟戀人》這部戲的主要角色們在幹嘛,對一些片段也有印象,可是看得真的不多,可能只是利用看《雨夜花》的廣告空檔看的吧!當時《雨夜花》是收視第一,《半熟戀人》是第二。《雨夜花》大爛尾,令人很怒!

7. (劇名) 台視八點檔 2015/5/7~2015/8/15 / 二字 / →
這題只有時間並不好猜,但是台視八點檔才剛下檔,所以是《春梅》。

11. (演員) 最老偶像劇男主角、莫子儀的爸爸、失智症 / 三字 / ↓
最老偶像劇男主角立刻讓人想到王識賢,這部戲叫《罪美麗》,演王識賢續弦老婆的是潘儀君,劇中潘儀君和王識賢已過世的前妻所生的兒子不和,且她平時在生活和對兒女的教育上很嚴格、一板一眼的。王識賢和年輕的女主角(林辰唏飾)認識後,他竟對其產生了情愫,而他年輕的兒子(莫子儀飾)又愛上女主角。當初會看這齣是因為想重溫王識賢和潘儀君的配對(台視經典八點檔《流氓教授》的配對),然而一來我覺得年輕演員演技我無法吞,二來這部戲的劇情、節奏、剪接等也被鄉民批到不行(請看台劇板討論文),所以這部我終究只斷續看了一些。= =

看了一下解答,除了這三題我猜對外,其他果然我都沒印象,或是只有陸續瞄過一些片段,不記得也是很正常的(比如第十二題看了答案我有想到是哪部戲,那部我有瞄過,但我很討厭男主角演員本人,所以不記得也是很正常滴)

 

遊戲2:

https://www.ptt.cc/bbs/TaiwanDrama/M.1441547774.A.26A.html

這就完全解不出來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G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