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剛剛在Darren個人臉書Darren C(非粉絲頁)看到這一篇公開的文,是他針對紅點博物館因大巨蛋施工受損擬退出松菸展場所寫的感想,非常中肯。剛好我前兩天在水管亂點時,看到他今年初上小燕之夜所展示的繪畫和設計作品,還有現場畫圖測試,雖這本來就是他的所學及本業,還是覺得他頗厲害,是個很有才華的人(最普通的反而是唱歌啊)。現場來賓都說他應該走藝術、設計這條路,他笑著說那他可能會很餓、會很瘦。雖然知道他是在開玩笑,還是覺得……唉!

 

Darren C 推薦了 1 篇文章。

9月7日 10:58 · 

台灣若重視設計這一塊,我想我們生活的周遭應該不會像現在這樣“復古懷舊風”了。放眼望去政府部門規劃的一切,真的很讓人嗤之以鼻,總讓人忍不住會想『這是誰主導的?是哪個無腦的主事者放任執行的?』

設計不單只是畫面顏色編排這麼簡單而已,它是有規則存在,也是產品,工程最基礎根本的開始之一,不僅能夠化腐朽為神奇,畫龍點睛對社會也能造成一定影響,我們生活的用品從頭到腳哪一項不是經過嚴格的把關設計而成的,很簡單,你在一家超市,在你面前有台灣和日本的糖果包裝設計你會選哪一個?(我並非否定台灣設計的產品,而是大眾的既定印象)我相信普羅大眾賄選的應該都是來自日本的包裝,為什麼?答案已經在你的心中了。反觀我們,永遠在做OEM,永遠短視只想撿現成,永遠只想做及格的事情,這就是我們的國家。

 

https://www.facebook.com/Darren18/posts/10156012286790553:0?pnref=stor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G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