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由時報  2008-12-22

17.jpg           18.jpg 

 〔記者倪婉君/台北報導〕跟簽下美職第一投手合約的沙巴西亞一樣,當今中職投手身價最高的統一王牌潘威倫也有「球衣癖」,他說:「我有收藏球衣的習慣,加入獅隊換了三套球衣,我每一套都有留起來。」

「嘟嘟」潘威倫是2003年獅隊第一順位第一指名選進,不但以選秀狀元之姿進入獅隊,也以300萬元簽約金、月薪12萬身價加盟。如今的嘟嘟,已在今年和獅隊簽下3年1764萬元複數年合約,是明年月薪50萬、後年51萬的天王級投手。

但對雙魚座的嘟嘟來說,身上穿的球衣不能用價值衡量,他重視每一件球衣背後的回憶,他表示:「我會把球衣留下來,就是因為看到球衣,就會想到那時候的事情。」

舊衣隨身帶 上場穿錯衣

因此,從屏東赤山國小打棒球開始,嘟嘟就有收藏球衣的習慣。進入獅隊之後,球衣就換過3次,也都收進了嘟嘟的衣櫃裡。

但也許因為太「念舊」了,嘟嘟在今年6月8日在台中對牛隊比賽,就誤穿了「舊版」的客場球衣,只好借穿投手教練吳俊良的球衣上場投球。雖然被聯盟罰款一萬元,但還好他那場比賽仍拿下勝投,也是單場MVP。

從1991年(職棒二年)就加入統一棒球隊的「標哥」何信標,對於球隊球衣的歷史瞭若指掌,他說:「我最喜歡職棒二年到七年的那套球衣,白底綠條紋,穿上去很有精神,也很有線條美」,但更重要的是,「在那段期間,球隊拿到好幾次季冠軍。」

在標哥的解說下,獅隊一共換了6次球衣(包括小更動),而嘟嘟2003年加盟後,球隊換穿過Nike設計的球衣,現在則是美津濃球衣。標哥笑說:「明年也不會換球衣,沒有總冠軍隊伍在換球衣的啦。」

來源


難怪嘟嘟會穿錯球衣XD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G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