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下課就在圖書館看到了這則新聞
在上課前我還想著到底要去宜蘭所遊還是要去台南看總冠軍賽第一場呢
雖然看到這消息有些震驚
但並沒有很訝異
該來的遲早要來
之前的那些傳言絕非空穴來風……


昨天下午五點半上完課
到圖書館找資料
看到正好有空電腦
便上網瀏覽一下
沒想到就看到米迪亞球員被約談的新聞
雖然米迪亞先前調度常很怪
傳聞不斷
但我也沒想到在這個時間會爆發
這個球季快結束了
接著是季後賽和總冠軍戰

今年的票房已夠慘
看來
季後賽和總冠軍賽的票房也不會多好吧

關於米迪亞
我只能說該爆的總是會爆
相對於許多球迷的震驚、痛心
我倒覺得還好
雖然騎車回家時一直在想這件事
從和平東路想到和平西路、過中正橋到永和……
一直到家裡
不過沒有很大的心情起伏
從1992開始看中職的我可能已經有些麻痺了
(也可能是我長大了XD)
只是有點擔憂若中職解散
清白球員的出路

回到家
在等兵單的大弟馬上跟我報告嘟嘟和阿福一起爆炸了
統一和興農四比四
我說
現在這個一點都不重要
就算嘟嘟傷還沒好
總冠軍賽時嘟嘟休息也沒關係
這不是重點
大弟說~這可是攸關總冠軍耶
怎沒關係(大弟你應該先關心你的兄弟象吧XD)
我說你難道不知米迪亞爆了
球員、教練、高層都被約談
整天都在家的大弟卻一點也不知情

邊吃晚餐邊看晚間新聞
新聞都在報政治、毒奶
中職放水疑雲放到後面才報
而且有的電視台報得不多
我還以為這是今天最大條的新聞咧
而且網路新聞在下午三點鐘就有了

然後網路爆料持續
真真假假難以分辨

今年是我第一次進棒球場看中職比賽
會不會也是最後一年呢?
有職棒二十年嗎?

之前有球隊放話想解散時
我心理就有中職解散的準備了
雖然很殘酷

問題是
中職解散並不能杜絕打假球的問題
傳聞黑道的手已伸進三級棒球
連基層棒球都染指了
解散職棒有何用?

我只想問
政府
你在幹嘛?

為何日職能杜絕假球?
除了日職球員待遇好之外
日本政府官員曾放話若有黑道敢干涉職棒
會將涉及的黑幫連根拔起

而台灣呢
有很多政治人物本身就有黑幫背景
甚至是大組頭
所以上下交相賊
各球團也惹不起就是
覺得有球員有問題只能消極的開除而已

所以要如何杜絕放水球?
我認為
無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G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