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轉貼自棒球邦
作者為GeppyXX


棒球是美國的國球。

棒球不是台灣的國球,台灣的父親送給小孩子的第一個禮物不會是棒球手套,八成是一枝筆,上面寫個什麼「慶賀入學」之類的。

棒球不是台灣的國球,台灣人不打棒球,台灣的棒球隊少、玩棒球的人口也不多,在這個小圈圈裡面的生態千奇百怪,甚至可以說是畸形變態,台灣的棒球選手只會打棒球,笨笨的打棒球,不會保護自己,也不懂怎麼保護自己,等到出事了,也沒人願意保護他。

棒球不是台灣的國球,台灣人真的把進場看球當娛樂的人少,把進場看球當施捨的人多,真正的球迷-沒有棒球會死的那種-在台灣太過稀少,大部分的人寧願去夜唱、夜衝、看電影上pub,但是不會去球場看球。

美國是美國,台灣是台灣。

美國人愛棒球,台灣人不愛棒球,台灣人只把棒球當作是國族爭光的工具,中華隊贏了應該,輸了就游泳回來,台灣人愛的是贏球,而不是棒球。

說「美國職棒比較有水準」的人,真的知道美國職棒水準在哪裡的,有多少?說「中華職棒都沒進步」的人,真的還在看中華職棒的人,有多少?說「球團把餅做大我才進場看球」的人,當球團用心佈置活動,這些人進場,有多少?

這個國家本來就不該有職棒,是一群熱血的民間企業把職棒撐起來的。如果政府真的認為這個國家的棒球運動很重要,就跳下來把這個玩意給搞好,不然的話-

本來就不該存在的東西,消失了也是理所當然。

整天講「美國如何」,我們是美國嗎?

我們不是,我們只是台灣,一個全民瘋政治不瘋運動的國家。人民可以為了政治活動千里奔波把大馬路擠到水瀉不通,但是提到「來去看球」就什麼理由都出籠了。

我開始覺得,假球只是一個藉口,不是一個理由。

對於某些爛到掉渣的政治人物,台灣人都可以矇著眼睛愛死他們,為了他們捨生忘死。但是對於棒球,卻從來不曾如此。

只是單純的這個國家愛棒球的人不夠多而已。

我要再說一次,台灣人愛的不是棒球,台灣人愛的是贏球,棒球只是宣揚國族榮耀的手段,棒球不是台灣的國球,台灣的國球是什麼呢?

台灣或許沒有國球,只有全民運動,那個運動的名字叫政治。

這樣的國家,真的適合有職棒嗎?

天曉得。

原文


這篇文章獲得許多球迷得認同
我看完這篇文章唯一的感想就是:「說得也是…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G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