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7.15
記者倪莫妮/專訪


上週四,統一王牌潘威倫投出中職首場無四死球的無安打比賽,然而就在比賽前一天,我們意外走進「嘟嘟」的內心世界,了解這位26歲雙魚男生柔情的另一面。

問:你在球場上的表現有目共睹,又是目前中職最高薪的投手,有想過何時成家立業嗎?

答:我知道大部分球員都早婚,也有人告訴過我,一旦結婚,有另一半幫我料理家事,可以讓我沒有後顧之憂、專心打球。我的想法不一樣,想要再拚幾年,因為有了家庭之後,我想我在場上投球的時候,難免會掛念家裡的「她」,反而會分心。

談擇偶 一定要會煮飯

問:有設定擇偶條件,或是喜歡哪種類型的女生?

答:(笑)一定要會煮飯,我是個很傳統南部男人,所以我的另一半必須會下廚。你想,如果回到家,有人煮好飯等你,感覺不是很棒嗎?我是那種就算她做得不好吃,只要是用心為我做的,我都會很感動。打個比方好了,一位在外面打扮光鮮亮麗的女強人,跟一位在家做羹湯的小女人,我偏愛後者。但我也不會要求另一半不要工作,因為一直待在家也無聊。

拿手菜 雞肉飯超好吃

問:那你自己會下廚嗎?拿手菜是?

答: 會啊!我從小就跟在媽媽身邊「偷學」。我很驚訝現在很多台北女生不會煮飯,就算是我一個人住在台北,也不會想吃外食,一定會去大賣場一次買3天份材料回家開伙。(搖搖頭)沒什麼拿手菜啦,不過我會做一道保證好吃的「雞肉飯」,就是先放麻油,再將雞肉切塊下去炒,然後放進一半白米、一半糯米的飯鍋裡面蒸,(豎大拇指)超好吃!

問:除了打棒球,平常還會做什麼休閒運動?

答:我有個習慣是在球季結束隔一天,就會和教練一色優、隊友高龍偉等人相約去打高爾夫球。雖然沒有一桿進洞的經驗,但曾經有次一桿就打到洞口邊,只差沒掉進去。我也會去釣魚,只要回屏東老家,我就會去漁港釣魚,然後將釣到的魚帶回家料理,感覺很棒。

問:在職棒圈有特別要好的朋友嗎?

答:我是個感情內斂的人,會把朋友放在心裡,對於職棒界的好友潘忠韋、陽建福等人,平常也不會打電話聯絡,因為我怕打擾他們。朋友是交心,不在表面,朋友有難時會出手相助,對我而言才是真朋友。

感情內斂 把朋友放心裡

聽完嘟嘟的答案,可以發現他是用「心」生活的人,不管是用「心」交友、用「心」談情,甚至連做飯也用「心」,不難想像用「心」投球的他能投出好球了。

如果還想知道潘威倫的大小事,留言請到http://blog.libertytimes.com.tw/sports/

來源

----------------------------------------------------------------------------------------------------------
旅外… 終極夢想

〔記者倪莫妮/台南報導〕因肩傷退出奧運8搶3資格賽,也因肩傷無緣擔任統一開幕戰先發投手,都讓「嘟嘟」潘威倫一度只有「悲觀」,如今他用21連勝和無安打比賽紀錄挺進北京奧運台灣隊24人名單,朝夢想又靠近一步。

受到右肩韌帶發炎傷勢影響,不但讓嘟嘟和「阿福」陽建福約好在奧運資格賽各搶一勝的心願無法完成,也讓他一度以為自己「整季報銷」,嘟嘟說:「我那時真的很悲觀。」

好在後來狀況好轉,也讓嘟嘟皺起的眉頭鬆開一些,還寫下個人21連勝的中職新高紀錄,更在上週投出中職第6場無安打比賽,而且是第一場無四死球的「no-no」。

目前的嘟嘟就跟他差點投出完全比賽一樣「幾近完美」,就連體重也快達到自認最理想的「101公斤」(目前在100、99公斤徘徊)。季中刻意瘦身到95公斤的嘟嘟表示,「雖然投球感覺很順,整個人也覺得輕鬆,只不過投球力道稍嫌不足。」

現在嘟嘟的體重又回升,而且只差一點就能「重」得「嘟嘟好」,也讓他對自己前進奧運的信心大增。

「之前參加過一屆奧運(2004雅典奧運),表現還好而已,這次有機會,當然會全力以赴。」

嘟嘟心中當然也有旅外夢,「有機會我一定去試」,對他而言打奧運跟旅外是兩個「同樣重要的夢想」,圓了一個之後,當然會想再圓另一個夢。

來源


一早就看到報紙上有嘟嘟的專訪很開心
不過看到「很多台北女生不會煮飯」
我就是其中一個~冏冏冏
其實我先前看到緯來體育播出嘟嘟在接近過年時示範做了一道「開運獅子頭」
就覺得蠻驚訝的
嘟嘟練球這麼忙還會做菜
且看他切菜、煮菜熟練的樣子
明顯是本來就有在做菜
絕非臨時惡補
讓我感到大大的汗顏= =b
我只會煮飯、煮泡麵
不會做菜(也不會煮麵條和水餃)
連煎蛋都煎得不大好

不過我從小就有幫忙做很多家事(長愈大作愈少)
唯獨不會做菜@@
我只能說我媽太會煮了
沒我插手的份
(當然這不是理由= =)

我看到這篇新聞後
第一個想到的是許多嘟嘟的女球迷會開始想學做菜
因為這是當他另一半的最低門檻
果然
在網路上看到有女球迷表示自己會煮飯啊
也有人說為了嘟嘟要開始學煮飯XDDD
當然大家都是開玩笑的
就如同羅國輝說喜歡長髮的女生
女球迷都開始想留長髮一樣
嘟嘟可說是黃金單身漢呢
此新聞的第一個問題讓有些球迷認為嘟嘟目前沒女友
我倒是認為他應該有女朋友啦
條件這麼好
不過似乎也從來沒有人目睹過就是了
我想到曾有球迷在大賣場看到嘟嘟和一個女生在買東西
可是這也不知是多久以前的事了
後來有球迷補充說
之前有篇報導嘟嘟和小嫻代言棒球電玩的活動
小嫻說嘟嘟失戀了(中時)
嘆~
祝福嘟嘟找到適合的另一半嚕

這篇專訪很棒
嘟嘟真是個相當努力又謙虛的球員
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G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