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SNA╱蕭保祥 2008-07-11 22:06

統一獅昨天(10日)在台南完勝中信鯨,特別是本土王牌潘威倫竟然投出史上首場無安打無四死球比賽,對手教頭謝長亨看來,特別感慨良多。

「嘟嘟」潘威倫昨晚用113球投完9局,其中好壞球比例超過2比1,要不是首局高國慶的接球失誤,幾乎就是台灣史上首場完全比賽。

選手生涯也有百勝的謝長亨,當然也有過類似投球,他記得很清楚:「我投過2場2安打完封,1場1安打完封,那場印象對深刻,面對三商虎被康雷(Angel Gonzalez)所揮出唯一安打。」草總補充:「被打出安打後,心裡就想著,就拚完封吧,也不可能有下一次機會了。」投手一生只要有1次能挑戰無安打比賽,那已經是很了不起了。

談到無安打比賽投手的心裡想法,謝長亨說:「其實前6局你根本不可能會想到這個,通常到7局才會知道,發現無安打後身體就會開始緊張了。畢竟就算投手狀況再好,你也無法保證會無安打,更何況還要撐完全場。」

2003年謝長亨擔任統一總教練,潘威倫就是自己一手選進的投手,他回憶:「嘟嘟那時候才20歲,第1次在天母看到我頭還低低的,眼睛都不敢看我。」草總說:「看身材就知道潘威倫很有潛力,剛好體能教練一色優進來,嘟嘟就是重點培養的選手。」

剛好潘威倫碰上中信投出無安打比賽,謝長亨坦承:「心裡其實很替他高興,表示我們沒有看走眼,統一也真的很用心栽培他。」只是遇到自己現在所屬的鯨隊,草總不好意思地說:「好吧,都算是我一手造成的吧!」

來源


草總在這則新聞最後那句話算是一語雙關吧
草總很會選人
非常適合當球探
可是他並不適合當總教練
在許多選手的調度上不是很好

謝謝草總當初捨從日職回來名氣大的余文彬
而選了名氣較低的潘威倫(那時日本教練的建議也是重點)
捨在業餘時期有名的余賢明
選了沒什麼球迷認識的郭岱琦
才有今天的統一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G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