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麗台] 中華職棒》潘威倫成為史上首位「無四死球」無安打比賽投手
2008.7.10

助理記者楊宗靈/報導

「嘟嘟」潘威倫繼21連勝後,再度締造歷史,今天(10日)面對中信鯨隊,成為首位以「無四死球」完成無安打無失分的投手,又一次在中華職棒歷史上寫下輝煌的一頁,獅隊打者也以行動回報,幫助嘟嘟以7:0完封中信鯨隊。

「嘟嘟」潘威倫生涯離「無安打比賽」最近的一次,要追溯到職棒15年的9月25日,對手同樣是中信鯨隊,嘟嘟該場主投8局只被敲出1支安打,拿下勝投,而聯盟史上一共有5場無安打比賽(投滿九局),上一次正是前隊友曹峻揚在1999年5月13出戰味全龍隊時所締造。

今天比賽雖然在細雨中進行,且首局一壘手高國慶就發生接球失誤,讓嘟嘟與完全比賽失之交臂,但嘟嘟依舊不受影響,以連續四個三振,揭開了這場經典的無安打比賽序幕。

獅隊先在第三局以連續安打,攻下3分;第六局更是整整打了一輪9個人次,靠著4支安打以及3次保送,灌進4分,取得7:0的領先。

但隨著比賽進入尾聲,計分版上鯨隊的安打數依舊掛0,全場氣氛也越來越緊張,只見嘟嘟不慌不忙,穩當的解決每位鯨隊打者,場上的每一球、每一位打 者、每一次出棒,都牽繫著球迷的心,其中在七局上洋將威納斯擊出右外野平飛球,更讓全場觀眾捏了一把冷汗,還好潘武雄及時到位接殺出局。

緊張的九局上半,只差3個人次,就能完成無安打比賽,獅隊也把守備最好的球員一一替換上場,首名打者「嘟嘟」以一記139直球將王宜民三振出局, 接著又以140直球讓林錦章揮棒落空三振,最後一個出局數,「嘟嘟」讓葉長龍擊成內野軟落滾地球,只見游擊手許聖杰奮力向前將球傳往一壘,球比打者快上一 步,刺殺出局,無安打比賽正式完成。

今天潘威倫完投完封9局,用了113球,皆是本季新高,且送出9次三振,並無四死球,完成這歷史性的無安打比賽,嘟嘟也順理成章成為單場最有價值球員,並拿下台南主場14連勝,追平統一柏格同樣於台南(1999/8/3~2001/4/6)所保持的紀錄。

來源


[麗台]
中華職棒》無安打比賽 「嘟嘟」:作夢也沒想到
2008.7.10

助理記者楊宗靈/報導

締造中華職棒史上首位「無四死球」無安打比賽的「嘟嘟」潘威倫,賽後興奮之情溢於言表:「以前都沒有想過,感覺就像作夢一般。」

嘟嘟也是中華職棒史上第8位締造「無安打比賽」的投手(本土第3人),也是第6位投滿9局(有2人因雨結束只投5局)拿下無安打比賽的投手,嘟嘟已成為中華職棒投手中的紀錄製造機,只感覺一切是多麼的不可思議!

投完前面八局,「嘟嘟」還沒想到能夠完全比賽,直到第九局,「嘟嘟」的大條神經才開始感覺到緊張,「前面都沒想很多,只是想把自己的工作做好,看 教練有沒有要換投的打算,如果沒有,就繼續準備,但是到了第九局,我才開始覺得很緊張,我都以速球對決,盡量投到邊邊角角,不投到紅中,小心應付每一位打 者,全靠守備的幫忙。」

整排計分版看過去,一路掛「0」,卻在最後的失誤欄上多了一個礙眼的1,這個失誤是首局「嘟嘟」潘威倫拋球給高國慶時發生漏接,對此嘟嘟表示:「那球是我自己的失誤,因為一開始下雨,所以草地有點滑,拋出去的球有點像滑球,高國慶比較難接,所以是我自己的錯。」

除此之外,潘威倫在七局上投球前,也遇到了小小的挑戰,前一半局隊友打了將近半小時的攻勢,「嘟嘟」在場下身體也逐漸冷掉,還好自己也以提早熱身的方式,克服了這個小難關。

以控球見長的潘威倫,投球策略就是讓打者打,並靠守備完成出局數,但是對於完全比賽,潘威倫自認以自己的投球型態,想完成此項紀錄很困難,還是要靠守備來完成。


來源

[自由]  潘威倫無安打無四死  第一人
2008.7.11

〔記者倪莫妮/台南報導〕「嘟嘟」潘威倫個人的21連勝才結束不久,昨天他又用中職史上第6場無安打比賽開啟另外一個連勝之鑰:追平柏格在台南主場創下的14連勝,開始用勝投記錄自己的「主場不敗神話」。

差點完全比賽

上月24日對La new吞敗才中斷個人21連勝紀錄,嘟嘟不但在上一場從La new手中奪回勝投,昨天對中信又拿下2連勝。更重要的是,他自去年4月19日對興農勝投後,就沒有在台南主場吞敗,而且昨天還是用近乎完美的無安打比賽達成使命。

中職第6場無安打比賽

這是中職史上第6場無安打比賽,從味全龍陽介仁在職棒2年7月19日首開紀錄,最近一次是由已轉到象隊的前獅投曹竣崵在職棒10年(1999年)完成。也就是說,時隔9年之後,才又再出了一個「嘟嘟」達成無安打神話。

事實上以嘟嘟昨天投球內容來看,要成為中職史上第一位達成完全比賽的投手都沒有問題,因為他只用99球就完成前8局投球,終場用破本季新高的113球並送9K完成比賽。

嘟嘟賽後說:「我到第9局才開始想完全比賽這件事,但我告訴自己不要想太多,只要一個一個解決打者就行了。」聽到打擊教練安東尼說自己夠格去日本打球了,嘟嘟笑說:「真的喔,如果他要去的話,帶我一起去好了。」

只不過嘟嘟的「完美」投球,在一開始就因為失誤,有了「不完美的開始」,也因為1局上就讓中信一棒林冠仲靠著紀錄顯示的高國慶接球失誤上壘,未能締造更完美的歷史紀錄。

嘟嘟表示,他現在的投球力道比之前「減肥有成」的時候更強,表示:「之前雖然瘦到95公斤,投球動作很流暢,但是稍嫌投球力道不足。」

9局下,全場1541名球迷高喊「潘威倫、潘威倫」,恭迎他上場投球,除了祝福他達成使命,也有幸成為歷史見證者。

感謝隊友守備幫忙

嘟嘟成為中華職棒史上第一個投出「無四死球、無安打比賽」的投手,他賽後說:「我從未想過會投無安打比賽,因為我是控球型投手,真的很困難,實在都要靠守備,隊友太幫忙了。」

嘟嘟說:「打職棒就是想要有紀錄留著,能達成這樣的紀錄,也是人生很難得的回憶,我很興奮。」

嘟嘟表示,9局上,越到創紀錄時,他就盡量不要投得太紅中,盡量控到邊邊角角,只能說隊友守備太幫忙了。

昨天另一場澄清湖球場牛熊戰,因雨延到7月17日原地舉行。

<無安打比賽>

潘威倫昨天投出中華職棒史上第6場「無安打比賽」(No-hit Game),是指整場比賽未讓對手擊出任何安打,如果不是首局高國慶的守備失誤,潘威倫將能達成難度更高的「完全比賽」(Perfect Game),中華職棒目前還沒有出現任何完全比賽。

完全比賽是指全場未讓對手以任何方式上壘,包括保送或失誤在內都不行,等於整場比賽都未讓打者踏上一壘壘包,因此要隊友配合才有機會達成,昨天潘威倫就是因為隊友首局發生失誤,之後雖然未再讓任何對手上壘,仍然無法達成「完全比賽」的最高境界。(記者林三豐)

來源

[蘋果] 中職首場 無四死球無安打比賽 潘威倫爽啦
隊友失誤 完全比賽飛了

2008.7.11

【姚瑞宸╱台南報導】已7 比0遙遙領先的統一7-ELEVEn獅,打到9局上,卻感覺到前所未有的緊張和壓力,直到中信鯨葉長龍擊出游擊滾地球出局,獅隊所有球員衝上投手丘抱成一 團,因為他們的王牌投手潘威倫投出中華職棒史上第6場「無安打、無失分」比賽,也是史上第1場「無四死球」的「無安打」比賽。

7:0 獅勝鯨

張志強從牛棚奔回休息室,指著高國慶笑罵道:「攏係你啦!完全比賽飛了。」高國慶就差沒找地洞鑽進去,第1局首打席鯨隊林冠仲擊出投手球滾地球,潘威倫撿起球後,傳向一壘,結果高國慶漏接。那時,沒有人會料到這是鯨隊全場唯一登上壘包。

單場9K 主場拿14連勝

高國慶漲紅著臉忙著解釋:「那是他自己沒有傳好啦,他站在林冠仲後面傳球,又傳一顆變化球,等我看到球的時候已來不及接了,他還有跟我說歹勢。」嘟嘟走回休息室時,高國慶當面抱怨:「你幹嘛投滑球啦!」
潘威倫昨晚狀況奇佳,投出今年最快149公里速球,送出今年單場最多9次三振,投出個人今年第1次完投,用球數113球也創今年新高。這場比賽也是嘟嘟在台南球場第14連勝,追平獅隊前洋投柏格1999年8月3日~2001月4月6日創下中職單一球場最多連勝紀錄。

冷靜投球 感謝大家幫忙

「我第6局投完就有準備要退場休息了。」嘟嘟說,他從頭到尾都沒想說要完投或者創紀錄,「但第6局投完、7局、8局教練都沒說話,沒有人叫我去休息,那就繼續投下去。」
9局上登板,全場球迷在嘟嘟走進球場內同聲高喊:「潘威倫!潘威倫!」潘威倫此時才意識到即將面臨紀錄關卡,盡力讓情緒不要波動,他說:「就投給他們打,盡量不要投紅中,結果,要謝謝隊友們全力守備、打擊,紀錄是大家的。」嘟嘟還說:「要打電話告訴媽媽這個好消息。」


來源

[蘋果]  穩穩傳一壘 許聖杰心臟強
2008.7.11

【姚瑞宸╱台南報導】接到最後1個滾地球,許聖杰穩穩地傳向一壘,助潘威倫完成紀錄,他笑說:「我跟無安打很有緣喔,1999年曹竣崵的無安打比賽,我是最後1個打者。」許聖杰說,這種面臨紀錄的比賽,野手都很緊張,但愈緊張愈要放鬆避免失誤發生。潘武雄除擊出3支安打,攻下2分打點,守備上也完成7次刺殺,接殺了幾記有可能形成安打的飛球,也是無安打比賽的功臣,他說:「這種狀況,不管打什麼球來, 我都撲了。」曾經動心臟手術的林岳平說得有趣:「我不緊張,心臟沒有一直跳,該緊張的是高國慶,他給人家弄1次失誤。」

教練讚嘟嘟夠格打日職

而總教練呂文生也很緊張,他在8局換劉芙豪代打,9局上換許峰賓守中外野,他說:「按理說,這種比賽不應該中途換人,就怕被『拐氣』,但是小破今年全勤,又不想要讓他的紀錄中斷,還好嘟嘟表現得令人無話可說。」
打擊教練安東尼舉起大姆指:「嘟嘟投得很有決心,有球速、控球又好,是台灣第一流的投手,有資格去打日本職棒。」事實上,日本國家隊球探真的就在看台上看嘟嘟這場比賽。


來源

嘟嘟還說:「要打電話告訴媽媽這個好消息。」
球迷們稱讚嘟嘟真是個乖孩子啊

林岳平說得有趣:「我不緊張,心臟沒有一直跳,該緊張的是高國慶,他給人家弄1次失誤。」
大餅好壞XDDD

至於日本國家隊球探應該是來做奧運情搜的
先嚇嚇他們也好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G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