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小記 | 發表時間:2008/06/27

挑戰跨季22連勝失利,賽後的潘威倫,不經意露出笑容,這個紀錄的中止,對他來說,應該是一種解脫。

從2007年 3月31日開始,到本月24日之前,「嘟嘟」都未嘗敗績,已經連續拿了21場勝投,這一段連勝之旅,雖然讓球迷看得很爽,但潘威倫卻有很大壓力。

對球員來說,紀錄是一個很重要的東西,但也是最害怕的負擔,讓他們又愛又恨。

能豎立紀錄障礙,是所有球員的夢想,但在寫歷史的過程中,絕對要有異於常人的抗壓性,否則很難抵擋「心魔」,功虧一簣的人比比皆是。

和多數曾有機會創新猷的球員相較,潘威倫格外搶眼,除了難得紀錄、球技之外,在心理素質的展現上,更顯出色。

曾有職棒教練說過,10連勝的挑戰,對一般投手來說,已經算是相當難跨越的門檻,「因為一定會掛念數字,表現很容易受到影響」。

但潘威倫卻有能耐把連勝紀錄持續推進到21場,由此可見,他的內外修為已屬上乘。

在連勝紀錄推進之旅中,嘟嘟從來沒有顯現自身承擔的壓力,所有的情緒,都選擇自我消化,但這段路真的走得很辛苦,獅隊教練都私下認為,「斷了也好」。

這個紀錄的中斷,代表潘威倫的「重生」,因為所有東西可以歸零再開始,眼光瞄準下一次的連勝。

在稱讚嘟嘟的同時,也不得不替他的獅隊隊友叫好,因為沒有這群人的相挺,21連勝的數字,絕對不可能出現,他們都是潘威倫寫歷史的無名英雄。

輸給熊隊那一晚,很多人都跟著嘟嘟笑了,這個笑容代表的意義,要走過的人,才能有深刻體驗。

原文

這篇寫得還不錯

其實很多球獅迷都看到快哭啦!〒_〒
雖然我只難過了一個晚上

我想
就重新再來過吧
嘟嘟常在笑啊
雖然他常常害羞

而且嘟嘟總是很低調
無論遇到多難解決的場面
順利解決後
還是很低調
不像有的投手會吼
或做出動作很大的手勢
來激勵自己(更甚者是嗆對方)
在去年統一獅得總冠軍時
才很難得的看到嘟嘟興奮的又叫又跳
獅迷都覺得這真是難得一見
也有球迷說:「這才是25歲的年輕人該有的活潑啊!」

看看緯來體育作的中華職棒廣告
嘟嘟多低調啊
其他人很熱血


我扯到哪去啦XD
總之嘟嘟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G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