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大聯盟/布雷最快50轟獅勝鯨 封王M8林岳平6連勝

2008/05/23 23:03
記者歐建智/台北報導

布雷一局上就從中信鯨先發投手杜章偉手中轟出 2分砲,創下最快50轟的紀錄,讓統一獅以6比3擊敗中信鯨,上半季封王魔術數字M8。林岳平雖然首局由於未戴隱形眼鏡被 1支安打且有3次保送失3分,但之後愈投愈好6局下場,贏得6連勝。

獅隊一局上就打得杜章偉無力招架,楊松弦保送後潘武雄左外野安打、劉芙豪中外野二壘安打得2分,高國慶高飛犧牲打再得1分,布雷先打出左外野界外全壘打,下一球就轟向中外野全壘打牆外,個人在中華職棒第50轟,以162場、727打席達成打破陳金鋒的193場、821打席的最快50轟紀錄。

林岳平投 6局只被2支安打,7次三振與2次保送,失3分。一局下因為隱形眼鏡忘了戴,看不清楚捕手的暗號,一出局後被林永坤二壘安打,再連續 3個保送及捕手牽制二壘失誤,因而丟3分,摘下本季第5勝,跨季6連勝是個人新高,生涯對戰中信5勝0敗,未嘗敗績。

杜章偉只投 1.1局被5支安打,有1支全壘打,1次保送,失5分,扛下本季第3敗,也是他從去年3月30日開始的跨季10連敗,生涯新高且是聯盟第2多連敗,只要再連敗1場就追平林朝煌保持的11連敗紀錄。

獅隊一局上得4分、鯨隊一局下追3分,二局上獅隊一出局楊松弦三壘安打後杜章偉退場,朱尉銘中繼,保送潘武雄後劉芙豪安打再 1分。
獅隊七局上一出局潘武雄三壘安打,劉芙豪又安打得 1分。劉芙豪單場3支安打有3分打點,獲選單場MVP。

沈柏蒼後援投 1局被1支安打、1次三振,無失分,中繼成功;新洋投瑞琦在台初登板,投2局未被安打,有4次三振,未失分贏得救援成功。獅隊3位投手只被鯨隊3支安打,投出12次三振。

http://www.nownews.com/2008/05/23/341-2279447.htm
--------------------------------------------------------------------------------------------------------
忘記戴隱形眼鏡 林岳平烏龍照勝

日期:2008-05-23 | 來源:TSNA | 作者:蕭保祥

統一獅今晚(23日)在新莊擊敗中信鯨,將魔術數字減為M8,「大餅」林岳平奪下勝投卻也烏龍,因為首局忘記戴隱形眼鏡。

1局下獅隊就幫林岳平打下4分,不過下半局林岳平控球不穩投出3個保送,奉送大局機會給對手,只可惜中信沒有把握擊垮大餅,讓林岳平生涯對鯨還沒輸過,對戰成績5勝0敗。

2到6局林岳平就穩定下來,只讓中信打線勉強揮出1支內野安打,賽後大餅坦承:「我忘記戴隱形眼鏡了,所以看不清楚捕手的暗號,投起來猶豫很多。」加上新莊的燈光比較暗,希望搭配捕手高志綱暗號作大一點。

換局時隊友紛紛罵他是「豬頭」、「笨蛋」等詞語,他相當不好意思地說:「我對不起隊友,很怕高志綱受傷,1支或3支手指都看不清楚,也不知道能不能喊暫停下來戴,好險沒有被追平,不然他們只要 1支安打我就倒了。」這當然是可以喊暫停的。

這可能會是台灣職棒的經典烏龍,去年開心臟手術的大餅今年運氣全開,轉任先發後戰績 5勝0敗、防禦率只有2.59,當然被打擊率只有2成12可以看出他的壓制能力,也是入選中華隊60人預選名單的原因。

反觀杜章偉則是連敗不止,目前個人跨季10連敗,追平陳明德 (前三商虎)、黃清境(和信鯨)成為史上第2,台灣最長連敗是林朝煌的11連敗。

http://sports.hinet.net/mlb/report_detail.jsp?t=1&s=3036
-------------------------------------------------------------------------------------------------------
沒入選60人 劉芙豪馬上猛打

日期:2008-05-23 | 來源:TSNA | 作者:蕭保祥

新莊球場賽前小飄風雨,賽前知道沒入選中華隊60人預選名單,「小破」劉芙豪帶著失望,但馬上繳出猛打賞,用場上的成績證明自己的實力。

統一獅今晚(23日)擊敗中信鯨,劉芙豪不僅首局就掃回勝利打點,2、7兩局也都擊出安打,繳出猛打賞貢獻3分打點、1得分,獲選單場MVP,打擊率上升到2成85。

自從2007年亞錦賽後,劉芙豪就與中華隊絕緣,無緣入選 8搶 3最終資格賽,這次前往北京打奧運,台灣60人名單也沒有他,小破坦承:「其實蠻失望的,畢竟這是榮耀。」劉芙豪相當在意這次的奧運,他也說:「今天真的很想表現自己。」

劉芙豪說:「能不能入選中華隊,不是我能決定的,只能用表現來證明我的價值,畢竟這是種肯定。」隊友潘武雄也在60人名單中,小破則是相當希望他能入選。

http://sports.hinet.net/mlb/report_detail.jsp?t=1&s=3037
-------------------------------------------------------------------------------------------------------
繼3.19陽森忘了帶隱形眼鏡來台北
上場打球看到影子就出棒後(那場統一被兄弟完封)
林岳平居然也會忘了戴隱形眼鏡就上場投球
太誇張啦
難怪一直BB連發
原來是怕看錯暗號不敢投快速球
怕打到高志綱
第一局就送了人家三分
那豈不代表若沒忘了戴隱形眼鏡
這場就很有可能完封對方了?
只能說好在對方打擊不是太強
獅隊支援林岳平的火力也夠
算林岳平幸運
難怪第一局投得看起來有些痛苦
戴上隱形眼鏡投第二局就相當威
七球解決三個打者
迅速
原本球迷還誤會高志綱第一局亂配球呢
其實根本是林岳平看不清楚高志綱的暗號
大家誤會高志綱啦
國手怎麼會亂配球呢
林岳平快要贏陽森啦XDDD
(還有球迷說是陽森病毒擴散XD)

至於劉芙豪沒能入選奧運名單
真的是相當可惜
不過沒關係
好好打爭取統一的高薪更是實際
小破加油

這場比賽除了要恭喜布雷以最快速度達成中職的50支全壘打紀錄外
也很開心新後援洋投瑞琦投球的軌跡變化超強
讓打者要打都打不到
終於不用再忍受葛雷劇場囉

一局上布雷二分全壘打  達成中職個人最快50支全壘打紀錄


新洋投瑞琦最後兩局的投球(球超會跑)


單場MVP劉芙豪訪問  本球季劉芙豪第一次獲單場MV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G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