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由] 大餅先發勝 暌違2年

〔記者黃照敦/綜合報導〕職棒本週全看統一獅表演,昨天又以9:3大勝兄弟象,單週4戰全勝,且連敗熊、象兩強,獅隊戰績大進補,已穩坐榜首。

旺獅 團隊個人都風光

不僅如此,獅隊不論團隊或個人都大有斬獲,「嘟嘟」潘威倫拿下生涯70勝,以及延續跨季19連勝,接著獅隊在週五對象隊擊出雙響砲,達成隊史千轟里程碑,昨晚林岳平更拿下暌違多時的先發勝投,南霸天度過歡樂一週。

獅隊總教練呂文生表示,最近棒子有打出來,投手也很穩定,他特別提到捕手高志綱也是關鍵角色,「他和投手搭配相當好,這4場都先發蹲捕,能將失分控制在2、3分以內,是球隊全勝的功臣之一。」呂文生說。

林岳平將固定先發

林岳平(2勝0敗)本季兩勝全取自象隊,昨天投5局被敲3支安打,5次保送,3K,掉1分,1局上稍顯不穩掉1分,但最後仍靠隊友護航,拿下勝投。

呂文生表示,洋投葛雷不穩定,才會將大餅拉上先發,「其實大餅的個性也不適合救援,天天要準備,他很衝,救援會大起大落,先發就很適合,未來會讓他固定先發。」

全壘打 布雷再加碼

獅隊主砲布雷真的「不累」,前天適時打出隊史千轟,昨天又追加一發,連兩天都轟全壘打,昨天單場敲下4分打點,獲選單場MVP。

有趣的是,獅隊本週火力爆發,尤其4棒高國慶連場猛打,昨天賽後3棒「小破」劉芙豪左大腿不適,引起呂總關切,小破開玩笑說:「都怪國慶,打那麼多,害我跑得要死,而且都兩壘、三壘跑。」

象隊「阿鈣」廖于誠先發5局,被敲6支安打,掉5分,還因接強襲球被打傷,淪為敗投,無緣挑戰5連勝,不過阿鈣已追平隊史開季4連勝的紀錄,前兩人為1992年的陳義信和2002年的風神。

來源

[自由] 「開心」後的勝利 更珍貴

對「開心」的「大餅」林岳平而言,能站上熟悉的投手丘投出比賽第一球,沒有比這更快樂的事了。

林岳平是在去年初發現並證實心臟主動脈閉鎖不全、心臟瓣膜脫垂,去年突來的「心病」,讓他差點亂了方寸,徘徊在棒球十字路口的大餅,沒有其他選擇,只能勇敢、積極地面對命運的安排。

大餅去年5月開刀、復健,接著從二軍出發,救援、中繼一步步慢慢來,昨天他終於在暌違近兩年後再度先發登板(上一場2006年5月17日),且拿到闊別已久的先發勝投(上一場2006年5月9日),對這場用生命換來的勝利,大餅點滴在心頭。「當時開刀後沒想過會再回到球場,只要能活下來就好了。」他說。

林岳平昨役之前都救援出賽,最多只投過2.2局、36球,但他昨役投86球,已是開刀後最多,教練團考慮他的體能負荷,在5局投完取得領先後就讓他退場,隊友也力挺大餅,將這場勝利,作為他先發復出的賀禮。

大餅說,最感謝日籍教練一色優,開刀前他就模擬各種可能術後的狀況,一個月前更提醒他要做先發準備了。

大餅上週果然接獲轉任先發通知,但他說:「來不及調整啊,畢竟先發不像救援,每一球都要催球速,先發要懂得配球,調節體力。」

大餅說:「一開始抓不到先發的投球節奏,都用救援投法,一下子就『狂』起來,控球不好,投不到好球帶。」還好,亂流很快度過,馬上回穩。

還有國手夢嗎?大餅先說:「不敢想了,開刀後怕承受不了壓力。」但思索了幾秒,他又說:「畢竟4年前奧運也是在最後一刻被刷掉,如果有機會的話…」(記者黃照敦)

來源

[聯合] 術後首先發 林岳平「開心」

【聯合報╱記者林以君/高雄報導】 2008.04.27 04:15 am

高志綱讓獅隊本季尚未有「犧牲觸擊」的紀錄破功,但這次突襲觸擊,加上王子菘安打,間接打進林岳平心臟手術後第一場先發勝。

獅隊本季昨天前犧牲觸擊數掛零,四局下1出局一壘有跑者陽森,高志綱考量象隊投手廖于誠三局下才被強襲球打中左小腿,補位可能慢,他在自我衡量下選擇觸擊。

「我是想把(一壘手)王金勇引出來,這樣廖于誠因為腿痛,補位(一壘)可能比較慢」,高志綱說,他也沒想到,「點得不好,應該再中間一點。」他被衝出接球的王金勇在一壘壘線上觸殺,陽森上二壘,王子菘適時右外野安打送回陽森,獅隊2:1領先到終場以9:3獲勝。

高志綱說:「我原來想的是,自己要上壘的。但這是密失(miss)變嗆司(chance)。」失誤變成機會,「重點在子菘有擊出安打」,就算全隊「犧牲觸擊」數破功,也還有價值。

高志綱這次觸擊對林岳平的手術後首度先發勝投有助益,他對林岳平的評價也很有趣,他更清楚林岳平前兩局還沒找到先發投手的節奏時說:「好像不放一兩個跑者在壘上,就不會投球了。呵、呵。」

來源

[聯合] 飛總 就怕林岳平臉紅…

【聯合報╱記者林以君/高雄報導】 2008.04.27 04:15 am

賽前,統一隊「飛總」呂文生一直擔心「大餅」林岳平相隔近兩年後再先發「會不會臉又『紅』起來」,這個擔心後來證實是多餘的。

林岳平昨天在相隔近兩年、而且中間進行過一次長達13小時的心臟開刀手術後,再次先發,他投滿5局、86球,獲得手術後第二勝,也是首次先發勝投。

「飛總」還是會擔心「大餅」,雖然他昨天不再像手術前後激烈運動後就臉漲紅起來,呂文生說:「我怕他喘不過氣來。」畢竟他有先發經驗,而且本身是有球速的投手,唯一會阻礙他的是久未先發,如果把去年9月起中繼、救援的氣氛帶進昨天先發的角色,會讓林岳平自己找麻煩。

林岳平說:「第一局投得太『狂』。」愈投愈用力,愈是壞球就愈是投得很用力,「抓不到先發投手的節奏」,他試過,第一局不能每球都靠他救援時的快速球,有時球速會調整到125公里上下,偶爾再搭配143公里左右的球,卻還是在前兩局投出5次保送。

獅隊為他設定先發5局、80球的量,他在首局、第二局分別用了25、26球,已經用掉設定投球量的63%,直到第三局起,用球量才穩定。

太「狂」,就還是救援投手的心態,想快快解決打者,「大餅」說:「上周和我講(確定轉任先發),我根本來不及調整。」他只好在本周稍早對La new熊隊救援的時候,領先5分還在場上「練投變化球」,當時被熊隊打者取笑:「就算被全壘打,也只失1分,怕什麼,『豎仔』。」他只好苦笑說:「是我要轉先發啦。」

為了轉先發,他得在直球中加入變化球,但之前後援上場無法練習,只好在被「取笑」的風險下,上場練投變化球。

未來,先發可能是他固定的角色,林岳平說,這是他心臟動手術時根本想不到的事,「開刀的時候,我只想著活下來就好」。

來源


小破和小高的反應都很有趣

這幾場下來真的要很感謝小高的配球啊
使得投手即使不穩或狀況不佳都能夠安穩度過
沒有爆掉(突然大量失分)的情形
小高的配球是連獅迷都說「賊」的地步
與對手大玩心理戰
比誰先沈不住氣
大餅以直球(速球)見長
在前先前大餅後援對熊隊的比賽中
在對到熊隊最近手感火燙的黃龍義時
小高就連配三個變化球將EZ三振掉
因為他曉得EZ想抓直球打
他就偏不配直球
昨天對陳致遠也是變化球連發
感覺陳致遠對外角球一籌莫展
大餅對陳致遠的最後一K更是三球快速解決
最後一球三次同樣都是投滑球
陳致遠還是被騙忍不住出棒了(不出棒就是壞球)
對付陳致遠的配球相當成功

昨天的比賽
最讓獅迷樂道而讓象迷氣結的就是手感也很火熱的兄弟象第三棒陳致遠連續三次被大餅三振
據緯來主播所播報的現場情形
陳致遠回休息室後氣得將球棒折斷
黃金戰士火氣太大了喔
繼上回先盜壘、再拚命跑回本壘硬攻下一分贏了牛隊
並且激動的丟頭盔速度高達143(網友開玩笑說可以去當投手了)
讓觀眾都覺得很熱血後
再次成為被大家討論的話題
發洩歸發洩別弄受傷啦
(附帶一提陳致遠坐高鐵穿西裝的造型有帥到)
我扯遠了
大餅對陳致遠的三次三振投法都相同
最後一個都以滑球來釣他
但因為已經兩好球
逼得陳致遠不得不揮棒(只能說他無法忍住)
小高真是太聰明了

而昨天的擺短棒犧牲觸擊是小高自己決定的
不是教練下的戰術
因為象隊投手阿鈣之前有被球打中腳
而且似乎很痛
小高似乎想利用投手接球不及上壘
雖小高認為這短打沒有很成功(因為自己被OUT)
不過陽森成功上了二壘
之後王子菘適時擊出安打
王子菘的這支安打真的很關鍵
讓獅隊領先象隊
是勝利打點啊
正是小兵立大功(王子菘在多數比賽中並非先發)

最近小高連續出賽
連續蹲捕
感覺蠻辛苦的
可能因為投手都是傷後復出、新洋投、手術後復出吧
所以需要比較有經驗的小高帶
雖然阻殺率還是偏低
不過常常是因投手動作太大(比如張班長或葛雷)
跑者盜得是投手的壘
當然有時也是小高自己傳球沒有傳得很好
但是也已經盡力啦
無法順利抓到盜壘
看得出小高的表情很無奈
除此之外
小高是很稱職的
配球好、打得也不錯
到現在未有捕逸、失誤
當投手投出失控球時很快的判斷並且擋下
比如先前嘟嘟先發、葛雷救援那場
葛雷的曲球失控挖地瓜被小高很快擋下
不然在三壘的EZ跑回來就平手了
緯來主播和球評一致稱讚擋得好
總之覺的得小高很積極
可惜身為捕手最重要的是阻殺率
在國內還好
獅隊的打者打擊夠強
但若統一得冠軍後去打亞職
或者說比較近的打奧運之類的國際賽
小高的阻殺率若不提高等於給對手盜假的
(只是統一另兩個捕手阻殺率比小高更低=.=)
小高打國際賽也打了九年了(一直是國手)
阻殺率得好好加強啊
先前有一次看象獅戰
象隊跑者盜壘引起我的抱怨:「怎麼欺負高志綱啦?」
身為象迷的大弟打趣說:「這樣才好啊!讓他練阻殺,國際賽才抓的得到人!」
也對啦!
總之小高加油!
趕快將阻殺練起來
就能讓那些嫌你阻殺的球迷(國際賽球迷)閉嘴了!

好玩的是獅隊球員都很喜歡感謝一色優教練
先前嘟嘟說最感謝他
大餅也感謝他
不過這樣也代表球員多有傷啊
希望球員的傷都趕快好
且別再有人受傷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G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