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幾天在「學友熱」網站上看到一篇「怎麼會這樣??」標題的討論文章
原來是有歌迷看星光大道和一些節目時
只要有來賓唱〈離人〉
電視上打的原唱是林志炫
令友迷們不太高興

的確
〈離人〉是學友先唱的
收錄在1998的國語專輯《不後悔》中
當時這首歌也有打
還有拍MV呢
只是它不是前三主打的歌

我想
可能是因為林志炫版得打的比較凶
而且他比較常在現場唱
所以後來許多人會以為〈離人〉的原唱是林志炫
至少我是沒聽過學友現場唱〈離人〉
雖然我和很多友迷一樣也很愛這首

至於誰唱的比較好聽
這問題比較敏感
可說是見仁見智吧
上回和高中同學去唱歌時
同學要我別介意
她覺得林志炫唱的比較好聽
當然我聽了不會生氣
不過還是有些不服氣
而當時忙著唱歌點歌
沒機會好好討論

以我的感覺
我第一次聽到林志炫的版本的確有「驚豔」感
他的歌聲嘹亮
實力沒話說
但多聽了幾次之後
會覺得學友版的比較耐聽

學友唱這首歌時
刻意以低音去唱
(學友的歌唱技巧很豐富)
配上這首歌的編曲
有淡淡哀傷的感覺
聽完之後
令人回味再三

多聽幾次後
會覺得學友的〈離人〉是比較有味道的

PS:這次的演唱會沒唱這首
還真是殘念
有歌迷聽完演唱會後
回家時就哼著這首歌
(學友沒唱自己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G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