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8中午我正在板橋尋找理髮店時
俐來電問我筆電的事
我要她下午再打給我
當天下午我正在整理行李時她打電話給我說她的公司規定要買筆電
補助兩萬
她想買十二到十三吋間
我說要買好一點的(至少要有牌子)
才不會壞了麻煩
她問三萬多夠不夠
我說一定夠
四萬以內就可買到堪用的筆電了
況且俐也不做繪圖、影音
不需獨顯
我說我回台北後可陪她去看
到時再討論

我7/13(五)晚上回台北
俐在隔天就打電話跟我說他星期一即要用到筆電
我提議晚上到台北車站附近的NOVA去看看
那至少還有星期日一整天的時間可考慮
於是當天晚上我們就殺去NOVA
(很晚出門的我只好飆機車去
十幾分鐘就到了
幸好她也晚到)

我們先到新光三越旁賣電腦的地方看看
由於俐擔心客戶資料軟體與Vista不相容
所以她希望能使用XP的系統
但新的筆電全都是灌Vista系統
只有一個店家願意幫我們灌XP
要隔天才能取貨
其他店家有的說沒辦法
(尤其華碩的要改灌XP好像還要去下載一個軟體
總之很麻煩)
有的要我們提供正版的windows xp
我是有軟體
但沒帶出來
先前我幫人家灌過一次筆電
不知為何變很慢
只好砍掉用原本買筆電附的還原光碟灌
且我沒碰過Vista
所以最好是店家願意幫我們灌

後來我們去逛NOVA
問了一個店家Acer的筆電規格
(因華碩U5F比較貴且灌XP麻煩就不考慮)
我覺得TM6291不錯
12吋
CPU是T5500雙核心
64位元
記憶體最多可加到4GB
方便將來升級
不過俐希望買便宜一點就好
我勸她說買好一點將來可用比較久
店員介紹完以後我們照例問能不能幫忙灌XP
他說我們必須提供正版光碟
加工本費800元
筆電的價錢也貴了點
於是我們準備離開去其他店家問
這時另一個店員跟與我們接洽的店員討論一下
店員即改口對我們說算我們35900就好
(原來的價錢好像是36900)
而且幫我們灌XP(不加錢)
當晚就可交機
我說我們考慮一下
店員說不要考慮太久
因為灌系統軟體需要時間

我和俐在NOVA逛了一圈
也見識到網路上傳言的黑店店家
(店員真兇)
大約九點時回到原店家決定買下Acer TM6291
在拆了新機驗完沒問題後
(網路上有驗機注意事項可供參考)
店員即開始灌XP
我看他是用賽門鐵克的還原軟體ghost去跑
因為必須灌很久
於是我們便到處逛逛
去光南採購一些文具用品
買飲料來喝
且在店員的指示下在一個3C賣場買到便宜的數字鍵盤(筆電用的)
俐還必須採購一個隨身碟
剛好隔天燦坤促銷一款創見的隨身碟
2G只賣599
(我當初買這款隨身碟花了1790 ><
隨身碟的價格最近降的很快)
於是俐決定隔天再去燦坤買隨身碟
而筆電有附滑鼠和電腦包
所以可再省一點錢

系統灌了很久
我和俐後來坐在店內等
無聊的看店內的液晶螢幕播王力宏的演唱會
(我跟俐說~香港紅館耶~很想去)
灌完後已超過十點半
NOVA的空調和前門都關了
店員笑著說有了一次經驗
下次再來買如果要灌XP的話會快很多

俐說這款筆電不錯用
我則是在網路上看到價格後慶幸沒買貴
(一般實體店家都會比網路價貴一點)
很幸運遇到一個好店員

Acer TM6291

〔轉錄〕參考文:宏碁新一代的12"機種,6291(沉穩的質感)

附帶一提
若預算夠的話
買TM6292吧
比較貴效能也比較好

PS:這不是勸敗文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G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