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龍好漢》
YouTube:https://www.youtube.com/playlist?list=PL02zpjjwMEjr_sFbTeDAWUk9VCPq7GH7I
LiTV:https://www.litv.tv/vod/drama/content.do?brc_id=53&id=VOD00045111

播出時間:2003.3~2003.8共一百多集

這部戲算是看得斷斷續續
媽一直嫌這部戲難看
我也覺得難看

那時我們家主要在看台視的《美夢成真》吧
不過《美夢成真》也不是很好看@@

《青龍好漢》重播時大弟還是照看不誤
因他愛看武打場面
但媽看到大弟在看重播時
還是唸說這部戲難看

這部戲基本上是走單元劇路線
就是分成一段一段的
可是各段間還是有關聯

第一男主角是黃維德
飾演李青龍
原本和宋逸民是結拜好兄弟
兩人同時愛上岳翎
後來不知為何宋逸民變成大反派
(似乎是為了得到權勢吧)
壞到讓人無法理解的地步
岳翎選擇了宋逸民
但宋逸民卻為了榮華富貴拋棄岳翎娶了葉歡
葉歡是個為了愛情而一直被宋逸民所騙的笨千金
她的父親由李滔飾演
後來岳翎還被宋逸民殺害
苦戀青龍多時的韓瑜即成為第一女主角
她的哥哥由王耿豪飾演(但他們非親兄妹)
後來李青龍還被斷了一隻手
成為獨臂刀俠=.=

劇中的大反派由張銘杰飾演
壞事作盡
但後來他才發現韓瑜是以前他和潘麗麗所生的女兒
而潘麗麗回來是為了對張銘杰報復
高欣欣與張銘杰是一對
後來高欣欣才發現岳翎是她和前夫所生的女兒
(有夠複雜)

宋逸民後來找到自己的家人
她的哥哥是林煒
母親是陳莎莉
林煒與趙永馨相愛卻被母親反對
陳莎莉希望林煒和她的表妹梁又南結婚
梁又南心機很重
設法陷害趙永馨
而順利嫁給林煒
但後來又與張銘杰勾搭上
石英飾演趙永馨的父親

霍正奇飾演唐山來的補頭
喜歡韓瑜
成為張銘杰的手下而暗中調查他
實為正派的人物
暗中幫助李青龍一行人

劉長鳴和談學斌原合作製茶
前者有最上等的茶葉
後者有最好的製茶技術
但因勢利而富有的劉長鳴沒分給談學斌半點好處
遂兩家素來不合
原談學斌的女兒楊寶瑋和劉長鳴的兒子倪齊民指腹為婚
但在一場意外中倪齊民為救李佩怡的弟弟洪誠陽而掉入水中失蹤
原即暗戀倪齊民的李佩怡為贖罪只好嫁入劉長鳴的家
幫助倪齊民一家甚多
是個十分善良的女子
而楊寶瑋則因歷經多件事故性情大變
嫁給劉長鳴的養子李鑼
實為奪取劉長鳴家的財產

而劉長鳴的再娶妻子慕鈺華和李鑼有勾結
想奪取劉長鳴的財產
在倪齊民回來後
李鑼為了自身的利益一心想除掉倪齊民

最後一個單元是我覺得比較好看的
是陳亞蘭三姊弟的故事
陳亞蘭有一妹陳怡真和一個弟弟
開了一間客棧為生
卻是掛羊頭賣狗肉
而陳亞蘭為人風趣
後遇到假冒欽差大人的邰智源
邰智源非常喜歡陳亞蘭
陳亞蘭卻不喜歡他
而這兩人鬧出許多笑話
尤其邰智源可說是來搞笑的
陳怡真則和王耿豪發展出一段情
可惜後來陳怡真死了
兩人沒有結果
翁家明則是飾演正牌的欽差大人

大弟說原本周遊不是說這部戲要給趙斌和徐懷鈺演男女主角
後來怎麼都沒有?
(我和大弟覺得民視沒很捧趙斌的感覺@@)

這部戲我覺得乏善可陳
宋逸民演得太壞了
而我覺得韓瑜撐不起第一女主角
且她後來居然還成了紅花大俠@@
(從《飛龍在天》到這一部還在紅花大俠)

沒辦法
我跟大弟一致的看法是《飛龍在天》的主角群幾乎都跑光了
不然周遊原本是想用原班人馬拍二部曲的
(原本劇名為《臺灣好漢》)
而且這部劇的劇情真的編得很難看
和《飛龍在天》差太多了

這部戲唯一吸引我的就是陳怡真和王耿豪的那一段
而且我覺得陳怡真的扮像蠻好看的
(演好人和壞人的感覺還差真多)

總之我覺得只有最後一個單元好看
媽似乎也這麼認為
因為這是看的比較完整的部分
 


李青龍和江天保
(這片頭作得很像《飛龍在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G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