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山倒海樊梨花
YouTube:https://www.youtube.com/playlist?list=PL02zpjjwMEjpGncVOiYn0A_JOwZuLEytJ

播出時間:2002.9~2002.10共三十幾集

這部戲是《世間路》的接檔戲
是古裝戲
當初幾乎沒看
故只記得女主角是孫翠鳳
男主角是馬景濤

媽一直嫌孫翠鳳演女主角年紀太大
而馬景濤是自己講台語喔
不是用配音的
很有誠意

不了情

播出時間:2002.10~2003.3共一百集

這部戲當初看得斷斷續續
前面看得比較多
後來就少看了

演員有:
陳美鳳、王識賢、倪齊民、葉歡、韓瑜(客串)、陳仙梅、林在培、李佩怡、楊寶瑋、梁又南、
劉尚謙、張瑠瓊、崔浩然、趙斌、陳怡真、王滿嬌、馬幼興

基本上是陳美鳳、葉歡、李佩怡三姊妹的故事

陳美鳳為了養家在酒廊上班
是個酒國名花
與到酒廊應酬的富家公子倪齊民相識相戀
(民視從《長男的媳婦》後就常將陳美鳳和倪齊民配對~真是名符其實的姊弟配)
但遭致倪齊民的父母劉尚謙和張瑠瓊的反對
陳美鳳有一個女兒
後來得了白血病
在她困難時一直受到崔浩然的幫助
但對於崔浩然的追求她始終沒有接受

韓瑜是陳美鳳的大妹
原和王識賢是一對戀人
王識賢為了追求富家女陳仙梅失手將韓瑜推落海中
韓瑜獲救後變臉為葉歡
並且換了另一個身份進入王識賢任職的公司
欲對王識賢進行報復
但後來漸發覺自己仍愛王識賢(真笨)
且身份漸被其他人懷疑

李佩怡飾演陳美鳳的小妹
是一名空姐
十分愛慕虛榮
結識富家公子倪齊民後一心想嫁給他
過少奶奶的生活
故用盡心機甚至不惜傷害姊姊
使計讓自己懷有倪齊民的孩子
並獲得倪齊民父母的歡心
讓自己順利嫁給倪齊民
但倪齊民並不愛她
對於趙斌的追求甚感不耐
看不上趙斌只身為一名律師

王滿嬌飾演照顧陳美鳳三姊妹的人

王識賢在林在培的公司任職
追求林在培的女兒陳仙梅
實是為了獲得林在培的財產
是個為了貪圖名利會使用不擇手段的人
和陳仙梅成為一對戀人
後來被陳仙梅知道真相
本是劇中的反派
但隨著劇情的發展
漸轉為好人
且漸與葉歡重修舊好
(這是啥米奇怪的劇情)

陳仙梅是個千金小姐
是林在培的獨生女
多愁善感而體弱多病
本與王識賢是一對戀人
後發現王識賢對她並非真心
在遭遇困難時受公司的律師趙斌幫助甚多

倪齊民是個富家公子
愛慕陳美鳳
卻不被父母同意
勉強娶李佩怡為妻
缺乏愛情基礎
夫妻兩感情不佳
對陳美鳳還是念念不忘

梁又南飾演倪齊民的姊姊

趙斌十分喜歡李佩怡
是個努力進取的青年
考上律師後還是得不到李佩怡的心
後進入陳仙梅的公司擔任律師
獲林在培的賞識
本只因同情陳仙梅而幫助她
但後來漸漸覺得若能追求到陳仙梅
成為林在培的女婿
即能獲得林在培的財產
(雖然他的轉變也讓我覺得怪怪的
不過我覺得他演得很不錯)
故心機愈來愈重

楊寶瑋飾演林在培的私生女
但林在培並不知情
她進入林在培的公司假裝與陳仙梅友好
實際上想陷害陳仙梅
以向林在培報復

崔浩然飾演黑道大哥
愛慕陳美鳳而時常幫助她
是個重義氣的好人
陳怡真和馬幼興都是他的手下
後為了救陳怡真斷了一隻手
受到陳怡真的愛慕

這部戲到後來愈編愈怪
有網友說這部戲很多地方都轉的很硬
我是記不太得了

我只覺得陳美鳳老飾演受眾男人愛慕的女子
感覺有些膩了

倪齊民的好人角色引不起我的興趣
(他目前在八點檔中演壞人我覺得還比較有趣)

更嚴重的是王識賢的反派角色令我反感
也不是王識賢演反派演得不像
但他演反派老是令我覺得很厭惡
(先前台視的《雨中鳥》也是)
看他演反派會讓我想轉台
我只能接受他演好人的角色

而崔浩然老飾演被女主角拒絕的好人
算是有點可憐啦

楊寶瑋的台語講的蠻差的
不過他演心機重的女子演得蠻好的

陳仙梅這角色實在太可憐了
感覺很不快樂
也許是她外型嬌小吧
感覺她老是受限演可憐的柔弱女子

這部戲唯一令我印象深刻的一幕是
楊寶瑋質問趙斌是否想追求陳仙梅
以得到林在培的財產
趙斌回擊別想套出他的話
接著從楊寶瑋的袋子中拿出一台錄音機
(趙斌識破楊寶瑋想錄下他所講的話)
兩人互耍心機

總之這部戲到後來我就沒看了
不好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G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