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世夫妻之梁山伯與祝英台》
YouTube:https://www.youtube.com/playlist?list=PL02zpjjwMEjpJu5KkooNsDQOW2-cWbH16

播出時間:2000.1~2000.2共三十多集

當時不只民視播出梁祝
華視還是中視也有播
另一台播出的梁祝女主角是香港演員

那時會選擇看民視也算是收視慣性
尤其是演員的部分

民視版的梁祝中
飾演梁山伯的是趙斌
女主角祝英台由賈靜雯飾演
這是我對賈靜雯開始有印象的戲
她講的台語是用配音的
馬文才由張晨光飾演
那時笑稱是裝年輕要跟梁山伯搶祝英台
民視版本將馬文才的角色改寫為癡情男
一心一意愛祝英台

趙斌的書僮四九由李國超飾演
祝英台的婢女銀心由張鳳書飾演
我當時覺得這婢女也蠻漂亮的
怎麼只演個婢女
一直要到《飛龍在天》時期
我才知道原來她就是張鳳書

此外劉玉婷飾演馬文才的表妹
愛著馬文才
但馬文才只愛祝英台
而劉曉憶飾演喜歡梁山伯的大官之女
李鑼和李芳雯飾演祝英台的哥哥和嫂嫂
李滔飾演祝英台的父親
張琴飾演梁山伯的母親
李靜美飾演官夫人等等

這部戲前後看比較多
中間覺得太拖又加入一些枝枝節節的情節就比較沒看
(真的覺得拖了好一陣子)
當然結局是悲劇

回想起這部戲時
我跟大弟說趙斌在民視多年拍了這麼多部戲
只有這部是第一男主角耶
(其他都是男二或男三)
大弟和我都覺得不知為什麼民視似乎沒有很捧趙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G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