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想2002年學友來臺灣開演唱會時
最貴的票只有1800元
而且當時只了開一場
因此主辦單位應該賺得不多
當時沒有適合開演唱會的場地
曾一度考慮中山足球場
可能是主辦單位認為飛機太吵了
所以在台北體育館開

記得當時學友已很久沒來台開演唱會了
上一次已是1995年的事
那時我才剛開始喜歡學友
且年紀尚小(國一)
家人不同意我去看演唱會
而1999年那一次巡迴沒來臺灣(因以粵語歌為主)
所以2002的世界巡迴學友堅持要來臺灣開演唱會
以饗歌迷

2002年那次的演唱會我買了1500元搖滾區的票
這是次貴的價位
最貴的1800元座位還在搖滾區的後面
只是有座位可坐
搖滾區歌迷很多
所以要搶到前面的位子
必須一大早就去排隊
其他價位的票是有劃位
不必排隊排這麼累

當時我早上九點就和兩個同好約好去排隊
已見許多歌迷在排
大家就坐在地上閒聊
聽聽CD
拍拍照等

演唱會進行時全場真是HIGH翻了
唱得超好
從此認定學友的現場LIVE功力無人可以取代
光聽CD是聽不出來的

雪狼湖的高價實在無可厚非
畢竟道具多成本高
臺灣的票價也沒比其他地方貴(香港除外)

原本很期待學友2007年這次演唱會的
雖然當初得知消息時有些訝異
因為覺得才剛唱完雪狼湖不久就要開演唱會
會不會太快了點
而且這期間個人的新歌專輯只有一張—《在你身邊》
所以……應該會唱不少舊歌吧
也好
我比較喜歡舊歌
其實2002年的國語專輯《他在那裡》和2004的粵語專輯《Life is like a dream》中的歌曲也還沒有在個人的大型演唱會唱過啦
所以加一加也不少
前幾天我看到超級圓頂公布演唱會票價時立即傻眼
演唱會的票這麼貴
是搶劫喔
最貴的票價8000元
還比雪狼湖貴2000元呢
事實上演唱會的成本絕對遠低於音樂劇
所以這種價錢實在超不合理
我覺得是因為上回雪狼湖的搶票瘋讓臺灣的主辦單位嚐到甜頭
食髓知味
所以訂出如此不合理的超高價位
就吃定了還是會有不少忠實歌迷甘願掏腰包購買

這種價碼就像有歌迷說的
原本滿心期待的演唱會變得有點掃興
而且感覺主辦單位好像在賣黃牛票(這跟黃牛票的價碼有何不同)
有人說看到這種價錢氣到想翻桌
準備要去消基會申訴
因為超級圓頂可說是壟斷
要是這次大家還是乖乖買票
誰知下次會不會破萬
當然
可能也是主辦單位看準學友的歌迷大多已有經濟能力
所以敢訂出這種超高價碼
但就像有歌迷所言
這種價錢也不是買不起
但就是不想買
感覺被主辦單位坑了
這是奇蒙子的問題

我想我只會買3000元的票吧
這是我認為的合理範圍
雖然這樣的票價沒有好位子
甚至有人說音效不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G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