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要你為明天歌唱  我帶著淚珠切切盼望  我去了  我去了  明天的花兒一樣香
    我去了  我去了  明天的太陽一樣光……」
前晚我正看著報紙
哼著這首歌時
媽媽驚訝的問:「你怎麼會這麼老的歌啊?」
我:「呃…因為黃耀明有唱過啊!他的CD裡面有這首歌!」
接著媽媽也跟著唱起來

看完報紙後我去翻這張CD的歌本
才發覺這首歌真的蠻老的
歌詞右下方寫著「1967年邵氏電影明日之歌主題曲」


別說那時我根本還沒出生
那一年明哥也才五歲而已@@

可能因為這首歌是這張專輯中唯一的國語歌吧
聽著聽著自然而然的就學會唱了
在這之前我是沒聽過這首歌的
所以也不曉得原始版本如何

《明日之歌》是明哥2004年8月推出向香港知名作曲者顧嘉煇致敬的專輯
所以選的都是顧嘉煇作的老歌
且全是電影和電視劇的主題曲
此外
顧嘉煇還做了一首新歌〈翡翠劇場〉給明哥
是這張專輯中唯一的新歌







這張專輯的選歌中
我唯一聽過的就只有上海灘而已
既然都沒聽過
索性把這些歌都當作新歌來聽
反正經過明哥班底人山人海那些音樂人的編曲後
大概也聽不太出原版的痕跡了

曲目:
1.畫出彩虹(原唱:陳百強)
2.大亨(原唱:徐小鳳)
3.翡翠劇場(新歌)
4.風雲(原唱:仙杜拉)
5.一二三上海灘(上海灘+萬般情+上海灘龍虎鬥)(原唱:葉麗儀)
6.殺手神鎗(原唱:李振輝)
7.奔向未來日子(原唱:張國榮)
8.小時候(原唱:陳秋霞)
9.春雨彎刀(原唱:甄妮)
10.明日之歌(國語)(原唱:靜婷)
11.獅子山下(原唱:羅文)

這張專輯中的歌詞
有五首都是黃霑寫的
記得這張專輯推出之後不久
黃霑就去世了
這是香港樂壇的損失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G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