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以前不覺得這部片好看
只是李連杰在這部片中看起來非常帥罷了
我從以前到現在已聽了很多女生說
「中南海保鑣」好好看
李連杰很帥~

我以前覺得這部片不好看的原因可能是這部片的劇情格局不大
大場面也還好(古裝片比較盛大)
打鬥部分不夠多
至少是不足以讓李連杰全力發揮他的功夫
這部電影的導演是元奎

會重看這部片是因我拿不定要看哪部電影
大弟說他想看「中南海保鑣」
還開玩笑說因為片中有五星旗所以現在電視台不准撥
很久沒看到
那我們也不應該看共匪片
我說李連杰以前演「黃飛鴻Ⅱ男兒當自強」出現國民黨黨旗又如何
不過我記得當初這部片因為片名太敏感
中國政府不准李連杰在中國大陸拍這部片
所以這部電影是在香港拍的
(李連杰演的港片大部分是在大陸拍攝)
事實上這部片的內容無關政治
講的是中南海保鑣奉命到香港保護一目睹兇殺案的富商女友(鍾麗緹飾)
其他目擊者皆意外死亡
因此必須嚴密的保護僅剩的唯一目擊證人
在這期間保鑣和女主角從衝突到互萌愛意
而有了些曖昧的情節
不過終因身份懸殊沒有結果
在片末保鑣和女主角遇到危險時爭相為對方擋子彈
令富商反省應該要多陪女友不能只是忙著生意

重看了這部片後
我覺得還挺好看的啊
劇情流暢
演員也都演的不錯
跟小時候看的感覺不大一樣(也沒看過幾次)
這部片的前頭都是用手槍當武器
所以只是表現一些跳躍等等的身手
在片末才有李連杰和鄒兆龍的大PK
還挺精彩的

PS:李連杰和鄒兆龍只有在霍元甲中沒大打出手
因為鄒兆龍演霍父霍恩第
鄒兆龍還蠻常在李連杰的電影中出現的
計有:
「倚天屠龍記之魔教教主」
「中南海保鑣」
「父子武狀元」
「冒險王」
「霍元甲」

不過觀眾對鄒兆龍印象最深的似乎是周星馳電影「九品芝麻官」中的常威

還有
當初李連杰推掉「駭客任務Ⅱ」的華人角色就由鄒兆龍頂替
而大弟是跟我說若是李連杰來演戲份會比較多
不過我覺得李連杰還是別演的好
因為在我心目中李連杰在電影中只能演主角
不應該淪為配角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G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