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天終於有空去看了「霍元甲」
不過
因為先前很貪心的看了太多的討論
所以幾乎知道整個劇情了
就比較缺乏驚喜感
雖說
劇情是有點老套
但是
我還蠻喜歡這種正面的劇情(我討厭的是「沒劇情」)

另外要講的是選電影院很重要
上次去華那威秀看如果愛覺得電影院效果SOSO
這次去國賓果然音效就很讚

太久沒看古裝片
覺得劇中人有點咬文嚼字(尤其那個農勁蓀)

電影的武打場面都很讚
非常精彩(剪接手法好)
而且不像武俠片那樣飛來飛去(我不喜歡這樣)
所以鋼絲吊的不多
還蠻真的
武打場面還蠻多的

最後霍元甲中毒在擂臺上吐黑血
觀眾喊「自強不息」時
真的有被感動到
蠻熱血的
很久沒看到熱血的武打片了
而且不會很做作
因為氛圍有到
(不過討論版有很多人哭而我沒哭=.=)
很喜歡這種簡單的感動
就是霍元甲的一生
年少輕狂>鑄下大錯>轉折>一代宗師
不過的確是有點刻畫的不夠深入

我想我的聯想力實在有點~~~
(記得太清楚也是個麻煩)
當我看到霍元甲的爸爸霍恩第時
我想到「倚天屠龍繼之魔教教主」的宋青書
和「中南海保鏢」的反派(同一個人演的)
霍元甲的年少輕狂
我想到「方世玉」
落魄時我居然想到「太極張三豐」
一代宗師的感覺卻讓我想到「黃飛鴻」
而最後跟日本仔對打時
霍元甲中毒
日本人勸他去看醫生說「活下去才是最重要的」(應該是這樣講)
我卻想到日本漫畫「神劍闖江湖」中比古清十郎跟劍心講的話
@@
不過因為霍元甲有說他毒已攻心~沒救了
才堅持完成比賽

在電影終末
最後的字幕跑完前
我趕緊離開了電影院
避免聽到奇怪的「霍霍霍霍~」
以免破壞這份感動

小時候看過李連杰很多電影
大半都忘了詳細內容
這部片有「我心中的李連杰電影回來了」的感覺
很好

至於民族主義
當然是那時代會有的
這部片處裡的很中性(李連杰很久以前拍「精武英雄」時也是處裡的很中性)
每國都有壞人好人
況且就如同電影中所說
「要以德服人不是以武力
要讓大家尊敬你不是怕你」
所以有人在吵這部片的民族主義爭議
我覺得還挺怪的

有這麼嚴重嗎~~~

電影有剪片
只好靠DVD來補囉
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G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