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有人回憶起90年代
也讓我最近一直想起以前曾瘋狂喜愛的明星
這幾天想最多的卻不是學友(因為仍是現在進行式的關係吧)
而是我第一個真正喜愛的明星-李連杰
加上今天看報紙看到李連杰新片「霍元甲」是古裝耶
武術導演也是我很欣賞的袁和平
小小的高興了一下

如果我記得沒錯
我是1993年開始喜愛李連杰的
起因於不小心在第四台看到「黃飛鴻  鐵雞鬥蜈蚣」(導演:王晶  女主角:張敏)
當時覺得李連杰的武打招式十分漂亮好看(主因)
黃飛鴻也蠻英俊的(比之前在報上看到的好看得多)
所以就瘋狂愛上
這部片中張衛建和袁詠儀還只是配角
尤其袁詠儀戲份不多

那時我同學幾乎都喜歡劉德華
尤其女同學除了我之外全都喜歡劉德華
但我就偏偏對劉德華沒興趣
也不大喜歡愛情文藝片
我覺得成龍的武打片還比較有意義一點
但也沒真的很喜歡
直到我看了李連杰的電影

當時李連杰正紅
拍了一堆古裝港片
我正好愛看古裝片
第四台也常播
且我覺得比較起成龍的武打招式
李連杰的動作漂亮精彩許多(不愧是連六屆大陸全國武術比賽總冠軍)
其實我知道是套招啦
但就是好看哪
另外
當時報章雜誌常常有李連杰的消息
那時的明星雜誌很多
且擺在書店裡面都沒有封起來
可以直接拿起來翻
於是我常在板橋後站的新學友書局
滿足的翻閱每本明星雜誌
看著李連杰各式消息
當時年記小沒錢買雜誌
所以都只用看的而已
唯一買的一本關於李連杰的書
書名是「李連杰專輯」
其實就是別人寫的李連杰傳記啦
當時的我偷偷跑去書局買下這本書
還怕被媽媽發現
十分的驚險

我剛剛還翻箱倒櫃的找這本書
不過沒找到
不知被我塞去哪
倒是有找到以前一本收集不多破破爛爛的剪報
記得我「決定」不當李連杰的影迷之後就將這本剪報丟到家裡陽台的垃圾袋中
後來我媽整理垃圾待時看到
還問我為什麼要丟
幫我撿回來(我當時還堅持要丟呢)

李連杰:
1963年4月26日生
金牛座
北京武術學院(絕非少林寺)
全國武術比賽一屆少年組冠軍
之後連續五年得到成年組冠軍
18歲拍第一部電影「少林寺」(古裝)大紅
拍第三集(南北少林)時開始走下坡
健康也出問題
(卻是被特異功能的大陸人士醫好的@@)
後來與青梅竹馬的師妹黃秋燕結婚(也是「少林小子」女主角)定居美國
並生了女兒
其間拍了時裝片賣座平平
卻因而結識利智傳出拍拖
於是跟黃秋燕離婚
(這應該是我後來逐漸意識到李連杰「外遇」所以不再喜愛他的主因)
之後被徐克找去拍黃飛鴻而大紅
拍了很多戲
接著與徐克發生合約糾紛
楊登魁拿出不少錢幫李連杰解決這件事
於是李連杰繼續拍了很多電影~~~

以上是憑殘存的記憶寫的
其實我只記得李連杰是1963.4.?生
忘了日子
剛剛搜尋了一下來填補資料

我喜愛上李連杰後
大力跟同學們鼓吹宣傳李連杰的厲害
所以我身邊喜愛李連杰的同學愈來愈多(尤其女生部分有明顯成長)
只是女同學們通常最喜愛的是「中南海保鏢」
因為片中的李連杰十分帥氣
但我不是很喜歡這部片
覺得除了李連杰很帥外
這部片的武打招式和場面都不怎樣

我已忘了我是何時漸漸不喜愛李連杰了
只確定是國中時
雖然我喜愛學友是因為他的歌
跟李連杰的電影沒什麼衝突
不過就逐漸冷卻我對李連杰的喜愛
只是
又時看到李連杰的新片
還是會看
尤其國中時有點零用錢能上電影院觀賞
甚至到高中時我還偷偷溜去電影院看李連杰第一部在好萊塢拍的電影「致命羅蜜歐」
雖當下覺得精彩
但之後總覺得好萊塢的片子沒劇情
武打動作修飾過火
唉~~~
我還是喜歡李連杰的古裝片
李連杰長得不高
演時裝片很吃虧
好萊塢片又不能使用古兵器
使李連杰的功夫招式受限制
況且我覺得李連杰也沒真正受到外國片商的重視
過了這麼久
李連杰居然要拍古裝片
我開始有一點期待了

而我最喜愛李連杰哪部片呢?
是「太極張三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G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